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连推两款新车!最多能跑405公里,还支持整车OTA升级

2021年08月16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公众号:chedongxi)

作者 | 微辣

编辑 | Juice

车东西8月16日消息,上周六,也正是七夕节当天,欧拉汽车发布了全新2022款黑猫以及2022款白猫小野猫版,并公布了两款车型的售价。

此次2022款黑猫一共推出6款车型,分为NEDC301km、351km、405km三个续航版本,价格从6.98万到8.48万元。

动力方面,2022款黑猫全系使用永磁同步电机,其中长续航版的电机最大功率为45千瓦(约合61匹马力),其他车型的电机的最大功率为35千瓦(约合47匹马力)。其中萌宠版使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其余车型均使用三元锂电池。

2022款欧拉白猫一共推出三款车型,分为NEDC305km、360km、401km三个续航版本,价格从7.18万到8.88万元。

欧拉白猫的三款车型标配三元锂电池和永磁同步电动机,其中售价7.18万的2022款升级版的电机最大功率为35千瓦(约合47匹马力),白猫小野猫版的电机最大功率均为45千瓦(约合61匹马力)。

智能驾驶方面,2022款黑猫豪华款和长续航款具备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等主动安全功能,全系标配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并支持FOTA远程升级。而售价更高的白猫全系标配AVH自动驻车功能、ESP9.3车身稳定系统。

一、基于长城ME平台打造 续航最高405公里

此次欧拉发布的2022款黑猫和2022款白猫两款车型都是基于长城ME专属纯电平台,该平台包含了车辆电驱模块、动力电池、电源管理等一整套三电系统。从结构上来说,基于ME平台打造车型的电池都放置于地板下方,使得车辆重心更低,进一步提升车辆操控性。

▲2022款欧拉黑猫(左)和2022款欧拉白猫小野猫版(右)

从具体车型来看,2022款欧拉黑猫车身使用了铝合金、复合材料、超高强钢等材料,整车采用集成化设计,使得车重还不到1吨。车辆采用“井”字型底盘结构,电池组与底盘相结合,可以最大限度降低车辆发生碰撞时对电池的冲击。

该车分为NEDC301km、351km、405km三种续航版本。其中基础性和萌宠型的NEDC续航同为为301km,但是基础型搭载的是28.5kWh的三元锂电池,而萌宠型搭载的是30.8kWh磷酸铁锂电池。

而三款NEDC续航351km的车型均搭载33kWh的三元锂电池,顶配的长续航版则搭载36kWh的三元锂电池。

欧拉2022款白猫分为NEDC305km、360km、401km三个续航版本,全系使用三元锂电池,但是三款车型电池容量根据续航里程长短分为29.4kWh、33kWh、36kWh三种容量。

在充电方面,2022款黑猫在使用直流快充的情况下,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只需30分钟;而2022款白猫在直流快充情况下,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需要40分钟。两款车在使用交流慢充的情况下,也可以在5.5小时内充满(需选装6.6kW充电机)。

两款车标配低温电池加热系统,可以在最低零下30℃的温度下,让电池快速达到工作温度,从而提升车辆冬季续航能力。

▲2022款欧拉黑猫底盘结构(上)和2022款欧拉白猫的底盘结构(下)

二、外观改动不大 新增多项安全配置

在外观方面,2022款欧拉黑猫与老款相差不大,仅在前格栅、车辆大灯等地方有细微调整,并同时推出了新车身配色。

2022款白猫小野猫版的外观则与老款有较大区别,采用全新设计的前格栅、运动感十足的侧裙以及后扰流板,车辆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2022款欧拉白猫小野猫版

两车在内饰方面有较大改动,相较于老款车型都更换了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并且都支持智能语音互联系统。

▲2022款欧拉白猫(上)和2022款欧拉黑猫(下)的中控设计(高配车型)

此次欧拉发布的两款车型上都新增了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其中高配车型拥有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360°环视摄像头等功能。

当车辆开启FCW前碰撞预警功能时,车辆可以实时探测前方车辆及碰撞危险,并通过仪表图像、声音、短促制动等多种组合方式给予及时提醒,避免超速行驶以及降低碰撞风险。

车道偏离预警功能可以自动识别车道线,在驾驶员偏离车道时车辆会提前预警,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修正时间,减少因车道偏离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LDW车道偏离预警(上)和FCW前碰撞预警(下)

在车辆智能体验方面,两款车型均具备智能语音识别功能,通过车主向车机发出语音指令即可完成音乐切换、空调设置、蓝牙通话等操作。

并且两款车均可通过欧拉APP远程控制车辆解闭锁、开闭空调、预约充电等功能。

两款车型都支持远程FOTA升级,可以对车辆的车机系统、三电以及系统软件都可以进行升级,不仅可以优化车辆性能,还可以为用户提供新功能。

结语:欧拉品牌走向年轻时尚

欧拉品牌诞生于2018年8月,是中国主流自主车企中第一个独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目前欧拉在售的车型一共有四款,分别是白猫、黑猫、好猫以及IQ车型。

此次欧拉上市的两款车型使用了很多时下流行的设计和配置,并提供丰富的车身色彩可选,再加上相对亲民的售价,让欧拉品牌逐渐进入到年轻消费群体的选车清单中。

欧拉希望通过此次推出的两款车型,将车辆打造成具有时尚属性的个性单品,更好地展示欧拉品牌的时尚属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