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 7月销量8589台,比奔驰GLC卖得还好,靠的是啥?

2021年08月16日 23:28: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前两天,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7月销量快报,其中高端SUV市场榜单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万年前三”的奔驰GLC掉出了前三位,取而代之的,是理想ONE。实际上,奔驰GLC掉出前三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芯片的影响,奔驰GLC的产能无疑也会减少,从而影响了奔驰GLC的销量。虽说如此,理想ONE的大幅迈进,除了对手的下滑,也有自身的实力展现。

跟去年同期相比,理想ONE的涨幅达到了251.3%,并且单月销量达到了8500+台,对于一个新能力品牌,理想汽车能够达到如此成绩无疑是非常厉害的。而作为理想汽车目前仅有的一款车型,理想ONE的畅销靠的是啥呢?今天,我们就从车主的口碑中,来一探究竟。

增程式电动车,不存在续航焦虑

车主A:作为一台增程式电动车,这台车子也不存在续航焦虑,关键就是本事的消耗也是比较低的,这确实是这台车子比较有优势的地方。

车主B:100KM的实际纯电续航还能快充,基本满足所有市区通勤,高速烧油也比同车型的车省油。

车主C:新款的续航也得到了解决,光靠油的话基本上也能破700多接近800了。市区光靠电的话,这个成本非常低了。

消费者选择理想ONE,首先一个是考虑到这台车可以油电两用,不存在续航焦虑的问题,同时拥有用电的经济性。

空间很大,第三排实打实能坐人

车主A:车内空间的确是非常大的,再说我这车上也有可开启的全景大天窗,感受整个车内的空间通透感确实是非常强的。

车主B:第三排实打实能坐人,提车当天我174副驾172中间两个168第三排2个180完全没问题而且不存在难受。

车主C:对于后备厢容积,不放倒第三排的情况下,基本的出行是没问题的,能带一大两小三个行李箱,如果放倒第三排的情况下,那基本上啥也不用担心了。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理想ONE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030/1960/1760mm,轴距达到2935mm,车内布置了2+2+2的三排6座椅。较大的车身体型和车内空间,也提供了三排乘客都有着较为舒适的坐姿。同时后备厢空间也有不错的空间表现和灵活性。

动力强劲,官方零百加速6.5s

车主A:官方测试出的零百加速仅仅需要6.5秒,能达到这个成绩足以说明它的动力储备是非常充沛的。

车主B:经济模式是我的目前接触的电驱动车里,最接近燃油车的,有着燃油车的起步感受,也有着电动车在起步后动力源源不断的感受。

车主C:动力没什么问题,这么大的车身,2.3吨的重量,满载的情况下,提速还是杠杠的。

理想ONE虽有一台发动机,不过由于增程式的性质,其驱动方式还是由电驱动完成的,因此加速性能上,满电状态下则是偏向于电动车的加速实力,前后双电机总功率245kW,总扭矩455牛·米,数据表现和实际表现还是不错的。

除此之外,舒适性、外观、配置等方面,也都是理想ONE车主比较看重的地方。

而要说理想ONE的缺点或不足,那也是有的,比如内饰异味大、储物空间小,底盘噪音,转向支撑性等。

阿川评车

综上所述,理想ONE在车主心中的整体满意程度还是不错的,在续航、空间、动力、舒适性、外观、配置等方面,理想ONE都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准,在其价位33.80万元,自然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同时我认为理想ONE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这个新兴品牌给汽车行业带来的新鲜感和个性感,这对于车主而言,是加分项。因此总结来说,不俗的产品力+合适的定价+品牌附加值,是理想ONE畅销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