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宝马X3/比亚迪海豚等,上周重点新车

2021年08月16日 23:54: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又到了上周新车回顾的时间,今天我们要回顾的是8月9日-8月15日期间上市或预售的重点新车。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上周的重点新车里竟然包含了多款热销车型。比如有宝马上半年上险数最高的SUV宝马X3;上半年纯电动车上险数第四名,欧拉品牌目前卖得最好的车型欧拉黑猫等等。另外,上周还有两个新面孔与我们见面,一个是肩负了东风雪铁龙再崛起重任的凡尔赛C5 X,另一个是比亚迪全新海洋系列首款车型海豚。怎么样,上周的新车还是很有看点的吧?好啦!下面咱们一起去详细了解一下这些车。(注:汽车上险数是指车辆售出后购买交通强制险的数量,是最真实反应车型销量的数据)。

中期改款宝马X3

售价区间:39.28-47.58万元

点评:宝马X3自2018年国产至今已有三年时间,从今年上半年上险数来看,宝马X3为72576台,与74918台的奥迪Q5L以及76893台的奔驰GLC相比,基本处于一个水平线上,并且宝马X3也是上半年宝马上险数最高的SUV车型。然而在2018年上市之初,其轴距不加长的"原汁原味"国产手法一直被消费者议论纷纷,对上市初期的销量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如今来看,宝马X3的"原汁原味"国产之路终于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刚刚上市的中期改款宝马X3,同样遵循了"原汁原味"的原则,并且还带给我们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中期改款宝马X3的实车目前还未正式露面,据悉将在本月底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发布。但从此前发布的官图来看,依然能看到中期改款宝马X3与海外版车型一样,都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风格。比如新车采用了连体式的双肾格栅 ,并且尺寸进一步加大。另外,新车大灯组内部结构也进行了调整,日行灯更改为双L样式,辨识度非常高。中期改款宝马X3的保险杠还采用了最新的三段式造型,使得前脸运动气息更加强烈。同时,除了老款车型的M运动套装外,新车还首次提供了M曜夜套装,配备了熏黑格栅、熏黑外后视镜、熏黑轮圈和熏黑尾排等,带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空间。

内饰方面,中期改款宝马X3采用了更有视觉冲击力的红/黑内饰配色,但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屏,并且车机系统还进行了本土化的升级,支持车载天猫精灵、QQ音乐、喜马拉雅音乐等功能。此外,新车还对座椅进行了升级,不但采用了打孔设计的Sensatec 2.0合成皮包裹,并且座垫和靠背较海外版车型也更加厚实。

动力方面,中期改款宝马X3取消了28i车型(2.0T中功率发动机),仅保留了25i和30i车型,分别搭载2.0T低功率和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184马力)和185kW(252马力),传动方面继续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当然,四驱系统也是必须保留的。

新款欧拉黑猫

补贴后售价区间:6.98-8.48万元

点评:上周五,新款欧拉黑猫正式上市,一同公布售价的还有欧拉白猫的升级版以及小野猫版。但为什么我们本文只把新款黑猫拿出来说呢?是因为黑猫是欧拉上半年最畅销的车型。从我们获得的数据来看,欧拉黑猫上半年上险数为33768台,是除了宏光MINIEV以外,中国品牌最热销的纯电动车。刚刚上市的新款欧拉黑猫虽然在设计上没有给我们太多惊喜,但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多项升级,预计销量会更上一层楼。

新款欧拉黑猫整体设计没有变化,保持了圆润可爱的风格。需要注意的是,新车提供了多达16种外观颜色供选择,其中双色方案居多,更容易受到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群体的喜好。另外,新车高配车型可选装LED大灯。

内饰方面,新款欧拉黑猫整体造型依然没变,但新增了黑/灰、黑/橙、蓝/红等7种内饰颜色。另外,中高配车型换装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组成的一体式联屏设计。同时,高配车型还搭载了皮质包裹方向盘、自动空调、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顶配车型还额外搭载了360°全景影像。

另外,新款欧拉黑猫还搭载了博世第9.3代ESP系统,集成AEB、EBD、ABS、HSA等功能。动力方面,新款欧拉黑猫依然提供301km、351km、405km三种续航里程供选择。并且新车还支持快充,30分钟就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

比亚迪海豚

预售价:9.68-12.48万元

点评:大家可能比较熟悉比亚迪的王朝系列,但如果告诉你比亚迪又新推出了一个海洋系列,大家可能一时摸不清头脑。确实,在几天前,准确的说是8月13日,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首款车型,也是以海洋系列命名的首款车型比亚迪海豚才刚刚公布预售。相比王朝系列,海洋系列产品设计更加年轻化,据悉海洋系列未来的产品将直接对标欧拉猫系列。

比亚迪海豚确实展现给了我们与王朝系列完全不一样的风格,比亚迪将这个设计风格称为“海洋美学”。体现到设计方面,官方将海豚封闭式的格栅称之为水波纹前格栅,将前大灯称为“海豚之眼”。此外,比亚迪海豚的车顶轮廓、腰线、侧裙、轮圈等细节也能联想到海豚跃出水面、高速冲刺、欢快嬉戏时候的影子。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海豚长宽高分别为4070*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

内饰方面,比亚迪海豚同样采用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简约中不乏时尚气息。当然,能旋转的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等时下主流配置也没有遗漏,另外新车还搭载了比亚迪全新的easy-going交互系统。动力方面,比亚迪海豚搭载了70kW(95马力)和130kW(176马力)两种电动机,能提供301km、401km、405km三种续航里程供消费者选择。当然,比亚迪引以为傲的刀片电池也出现在比亚迪海豚身上。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

预售价:14.37-18.67万元

点评:很长一段时间,凡尔赛是众多人经常说的一句口头禅,其含义大体是通过不经意的话炫耀出优越感。但是如果告诉你有一款车就叫凡尔赛,你是不是会觉得不可思议,但真的就有这么一款车,它就是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作为东风雪铁龙今年最重磅的全球战略车型,凡尔赛C5 X在上周刚刚公布14.37-18.67万元的预售区间。其实凡尔赛C5 X最吸引我的首先是外观,有点像旅行车,还有点像轿跑SUV,非常拉风。配置方面,凡尔赛C5 X也确实足够凡尔赛,3D彩色e-HUD抬头显示、L2.5级C-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pp远程控制、C-Connect 3.0智能网联系统,可以说时下主流的科技配置都具备了。如果说还有什么能阻碍凡尔赛C5 X获得成功,大概就是重新树立消费者对东风雪铁龙的信心了。

既然是一款全球战略车型,凡尔赛C5 X在设计上首先做到了国际化,将法兰西设计风格和中式美学相结合,营造出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外观。极富冲击力的X形前脸是我看到这款车的第一印象,镀铬饰条将分体式大灯与车标相连,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

内饰方面,凡尔赛C5 X的设计同样出彩,中控大屏、仪表盘、车门装饰板、中央通道控制面板竟然都是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层次感一下就体现了出来。而在配置方面,凡尔赛C5 X带给我们的是一种低调而又华丽的感觉。12英寸中控屏、智能无线手机充电、3D彩色eHUD抬头显示屏幕、C-Connect 3.0智能网联系统(集成360°全景泊车影像、自然语音识别、酷我音乐、喜马拉雅广播等功能,还支持OTA升级)、App远程控制功能、L2.5级C-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主流配置应有尽有。

动力方面,凡尔赛C5 X搭载最大功率129kW(175马力),最大扭矩250Nm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凡尔赛C5 X油耗为5.8L/100km。

MG6 PRO

售价区间:10.38-13.98万元

点评:随着传祺影豹的上市,运动轿车的热度被重新点燃。就在最近的几个月,就已经有奕炫MAX、长安UNI-V、吉利帝豪L等多款运动风格轿车曝光,但与这些还没上市的车型相比,有一款刚刚公布售价的车型对影豹威胁最大,它就是MG6 PRO。虽然定位是MG6的改款车型,但MG6 PRO的改变却堪比换代,不但换了一个更年轻、更有攻击性的外观,更通过10.1英寸悬浮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Alcantara方向盘,一体式运动座椅等配置将科技与运动完美结合。传祺影豹要小心了。

MG6 PRO于8月12日上市,包含5款车型,售价区间10.38-13.98万元。外观方面,MG6 PRO配备了一个俯冲造型的车头,再加上熏黑大嘴格栅、分体式大灯组、光流感LED日间行车灯等元素的加持,营造出一张兼顾运动感和科技感的前脸。

但如果你认为MG6 PRO只关注驾驶乐趣,那就错了,它在智能科技以及安全配置方面也非常出彩。MG6 PRO搭载了维纳斯智能系统,具备AI语音助手功能,并且支持阿里生态服务全接入,比如飞猪、淘票票、墨迹天气、航旅纵横、阿里健康等大家熟悉的App等。另外,新车还支持车家互联,通过App或语音助手,车主可在车里远程操控家里的空调、加湿器等,而且还支持OTA升级。尤其贴心的是,新车还配备了360儿童安全手表互联功能,能随时了解孩子的位置。安全配置方面,MG6 PRO可以说极其丰富,配备了Super TJA超级拥堵辅助系统、SAS智能车速系统、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FCW前方防碰撞报警、AEB自动紧急刹车、RDA后方盲区检测系统、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LDW车道偏离报警、LDP车道偏离纠正、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

动力方面,MG6 PRO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181马力),最大扭矩285Nm,传动匹配热效率高达97%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MG6 PRO还配备了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EPS-PRO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并提供两种驾驶模式。

北京越野BJ40环塔冠军版

售价:20.99万元

点评:随着坦克300的成功,让硬派越野SUV从一个小众的细分市场逐渐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知和接受。然而除了大名鼎鼎的坦克300外,其实还有一款更有性价比的硬派越野SUV,它就是北京越野BJ40,2021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9-20.99万元,其实比坦克300便宜不少。并且可能很多人不知道,2017-2019年BJ40征战环塔拉力赛并获得了三连冠,足见其强大的实力。正是为了纪念这一辉煌战绩,上周北京越野BJ40推出了环塔冠军版车型,这款车不但继承了BJ40强大的越野能力,还拥有很多专属设计,是一款非常值得收藏的车型。

北京越野BJ40环塔冠军版只有一款车型,售价20.99万元,并且还限量2021台。与普通版相比,北京越野BJ40环塔冠军版除了每台车型都拥有自己专属的编号外,还会配备专属的暴风灰哑光车漆,同时在车身多处加入了专属拉花以及限量版徽标。

内饰方面,北京越野BJ40环塔冠军版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智能交互系统,打通了智慧车联+悦野圈的全场景生态。此外,新车还首次搭载了微信功能,并且与手机微信是同步在线的,日常使用非常便捷。

动力方面,北京越野BJ40环塔冠军版搭载2.0T+8AT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马力),最大扭矩380Nm。另外,作为一款硬派越野SUV,新车还搭载了分时四驱系统,能实现前后轴硬连接,保持前后轴转速一致,再加上前/后机械差速锁,保证了其拥有强大的越野能力。

编辑点评:通过本文回顾,我们看到上周的新车可以说款款都非常有看点,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应该就是中期改款的宝马X3了。从宝马X3国产之初的销量低迷,到如今与奥迪Q5L奔驰GLC平起平坐,"原汁原味"的国产宝马X3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而中期改款宝马X3延续了"原汁原味"的国产准则,并贯彻得更加纯粹,相信销量成绩会更上一层楼。至于另外几款车型,无论是新款欧拉黑猫,还是东风雪铁龙的诚意之作凡尔赛C5 X,还有将与传祺影豹对抗的MG6 PRO,也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