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AV4分担电气化任务 丰田bZ4X纯电SUV量产初期将小规模投产

2021年08月17日 00:27: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据此前报道,丰田bZ4X纯电SUV量产版计划在年内亮相,并有望于2022年初上市销售。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由于目前RAV4插混车型的推出可以帮助丰田在2025年之前满足欧盟的排放标准,所以bZ4X在投产初期将进行小规模量产。

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欧洲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修·哈里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就预测bZ4X在2023年内的产量为时尚早,原因在于我们还没有对市场价值展开评估,另外还没有敲定车辆分销规模。而得益于RAV4推出新能源版本车型,预计到2025年丰田可以顺利达到欧盟减排标准。因此,bZ4X在初期将维持小规模量产状态。”

按照丰田内部人士的介绍,该车的尺寸与RAV4相当,同样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不过由于采用纯电设计,具有更加紧凑的车内机械布局,预计该车的内部空间表现会远远优于RAV4。

按照丰田内部人士的介绍,该车的尺寸与RAV4相当,同样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不过由于采用纯电设计,具有更加紧凑的车内机械布局,预计该车的内部空间表现会远远优于RAV4。

丰田bZ4X概念车的外观采用了丰田家族近些年来统一的设计理念,线条锐利,造型具有极强的雕塑感,体现出了强烈的光影美感,该车的外观设计成熟度极高,已经完全具备了量产条件。

丰田bZ4X概念车的内饰设计也符合当前最新的理念,成熟度也非常高,同样达到量产条件,换装了原型方向盘后,更容易被广大消费者们接受,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央触控屏都是非常流行的设计,就看未来的软件系统兼容性、功能性、使用反应速度如何了。

在电气化时代,得益于机械结构的缩减,内部空间真正得到了最大的释放,如果你仔细注意近些年的新车设计,就会发现从前的换挡杆设计不仅日趋减少,底部的空间由于不需要容纳冗余的机械结构,也能解放出来,采用镂空设计,最大化的存放物品。

动力系统方面,丰田bZ4X概念车并没有更多的信息,为了兼顾售价,预计会分别推出单电机后驱以及双电机四驱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