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谈三缸奇骏:抖不抖本身不重要,消费者不愿冒险一试才是病根

2021年08月17日 08:10:01
分享到:

要说起最近一段时间,国内汽车市场最争议最大的新车,恐怕没有全新奇骏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了。全新奇骏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按照以往的惯例,新车上市之后,之前在预售阶段预定新车的车主们就会密集提车,网上便会出现各种病各样的提车报道,但是全新奇骏上市之后,网上讨论奇骏的帖子、文章、视频很多,但是真正意义上的提车报告却比较少。给人一种感觉就是,奇骏本身是一款很不错的车,但是三缸机的确是大家介怀的一个点,所以很多消费者还在观望,等待抢先“尝鲜”的真实车主们提供更多参考信息,然后再选择买与不买,但是这一次,好像大家都不太愿意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实际上,之前全新奇骏在发布的时候,曾经阐述了一个情况,那就是全新奇骏是日产历时5年时间,花了190亿研发出来的全球车型,到底这款车的研发过程到底有没有花费190亿元的天价研发费用,我们就不得而知了,这事儿只有厂商自己知道。但是“5年”这个时间节点很重要,在5年之前,正好是三缸机开始普及,很多厂商都认为三缸机将是未来趋势的时候,日产如果在这个时候,投入对三缸机的研发,倒是也说得过去,只不过时过境迁,五年之后,三缸机在国内汽车市场,已经是厂商和消费者都避之不及的“怪物”了。

在我们看来,现在全新奇骏充满争议的地方,与其说是三缸机,倒不如说,奇骏如何能对抗市场和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固有成见,在当下,由于之前很多厂商的三缸车型以失败收场,或者说被迫重新换回四缸机,这就导致很多消费者也认为,这些厂商自身也承认了三缸机可能存在抖动

所以全新奇骏在市场层面就存在一个确定性与不确定的问题。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在选择一辆新车的时候,是尽可能愿意去规避风险的。到了全新奇骏上,三缸机就是一个不确定性很强的东西,按照东风日产的宣传和很多媒体的评测,这套三缸机的确很强,对抖动的抑制也非常到位,但是之前很多三缸机都草草收场,凭什么全新奇骏的三缸机就能扭转这种状况,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就存在一个不确定性,到底是信厂商的话还是信之前的经验?但是如果说有一个确定性的话,那么不买全新奇骏就是一个最稳妥的办法,这样就规避了不确定性,而选择同等级别的本田CR-V丰田RAV4等车型,本质上就不存在这种不确定性,所以其实很多消费者并非是不认可奇骏的三缸机,而是选择了放弃不确定性,保有确定性。

当然,任何一项技术的优劣和被接受的程度,在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价格,之前我们网上看到很多网友评论,全新奇骏的起步价如果能定在15万左右,凭借全新奇骏的设计、配置,就算是三缸机,也能有很好的销量表现,虽然这种可能性很小,却也是事实,如果这台最大204马力的1.5T三缸机出现在10万级的轩逸或者逍客上,可能这两款车就卖疯了,消费者才不管什么三缸不三缸的!但是出现在18万多起步的全新奇骏上,就成为被“挑剔”的一个点。当然也有网友评论,宝马X1的三缸车型能够卖得好,至少还占了一个宝马的车标强硬,而且优惠也大,言下之意,全新奇骏牌子不亮,价格还不低,这让很多人难以充分接受这款车!

所以其实现在全新奇骏面临的问题是很多消费者压根就不给这款车“面子”,也就是先上车再说话,之前很多三缸车型相继折戟,已经让消费者对三缸机失去了信心,如今全新奇骏逆势搭载三缸机,本质上就需要承担非常大的风险。因为消费者本身需要规避不确定性,奇骏的三缸机,本身就充满不确定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