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汉兰达用传承与进化,沉稳应对高品质多场景用车环境

2021年08月17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在当前这个时代,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导致各种各样的产品层出不穷,虽然这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但也让消费者一边需要在颜值、空间、动力等不同取向的产品中犹豫不决。另一方面,中国市场消费者有着更加多元化的用车需求,一款好的SUV产品既要满足日常代步、周末郊游的常规用车需求,还要能满足长途、多日的自驾用车需求。

那有没有一款产品能做到鱼与熊掌兼得呢?6月25日上市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让更多的用户不用再为现实妥协,即便在外界拥有多重标签,全新汉兰达依然能够满足用户的多场景需求,进一步将其带入汉兰达那种自由阔达的生活方式之中。

汉兰达之所以能够全方位满足消费者高品质多场景的用车需求,绝不是一朝一夕就做到的。汉兰达早在2009年就率先开辟了大七座SUV这一细分市场,今年上半年,汉兰达更是以46018台的销量,使得其在7座大型SUV领域的王者地位依旧无人能撼动。

对于全面焕新的第四代汉兰达来说,新车是如何做到满足用户“5+2+7”的用车需求的同时,还能提供高品质的用车体验的?

5天日常通勤

为新生代创造更为便利的用车环境

当前,汽车消费群体愈发年轻化,汽车用户的生活方式以及用车习惯已经发生变化。对于新生代精英人群来说,由于平日工作与生活压力大,留给他们自由支配的时间本就宝贵,更加便利的用车环境对他们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在此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真正做到在大型7座SUV的车型定位下,让用户不再因为油耗高而频繁的往返加油站占用自己的时间,间接为用户创造了更为便利的用车环境。新车首次导入TNGA 2.5L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电池容量更大,综合功率更高,百公里油耗低至5.3L,在日常上下班通勤过程中,能做到至少半个月以上才加一次油,在通勤成本上甚至能做到A级车水准,也为新生代精英人群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在舒适性上,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前排座椅更为宽大柔软,使得其在舒适性上更为出色,即使遇到长时间堵车等情况,也能极大保证驾驶者的乘坐舒适性。拥有出色的静谧性也是第四代汉兰达的一大亮点,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得益于丰田混动技术的先天优势,相比传统燃油车,发动机在大多数工况下均是处于怠速或停止状态,电机运转也较为安静,加上车辆整体隔音出色,会给车内驾驶者以及乘客带来越级的静谧性感受。以此来看,第四代汉兰达拥有的舒适性与静谧性共同为其用户带来了更有品质感的用车体验。

在当前这个时代,拥有更强大的智能互联配置无疑能够为新生代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便利性以及“安全感”。为此,第四代汉兰达不出意外的在智能车联方面达到了目前丰田家族的顶尖水准,导入了包括12.3英寸智能多媒体导航系统、人脸识别、Carplay、 HiCar等在内的车载智联系统,支持地图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家电连携、生活服务、小程序、支付等丰富的生态服务功能,充分满足用户在“人-车-生活”多场景全方位的智能化需求。

2天周末郊游

多人出行快乐不设限

对于现代快节奏的工作生活环境来说,周末休息日的价值变得越来越高,更多的人想要利用这两天带上家人及朋友来一次没有束缚的郊游。这就意味着,这辆车不仅仅要承载快乐,更要承载更多的人和旅行物品。也许很多人会为了车内空间而妥协,但全新汉兰达的车主明显不会。

得益于TNGA架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在尺寸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与上一代相比,车长增加75mm,轴距增加60mm,长宽高达到了4965/1930/1750mm,轴距达2850mm,虽然这样的纸面数据已经足够优秀,但汉兰达之所以能够在大7座SUV这个领域屹立不倒,凭借的绝不仅仅是数据,更是车内空间在体验上的实际呈现。

例如,车内第二排座椅滑轨延长了30mm,使得乘员出入第三排更加便捷。第三排采用了更长更宽厚的靠背设计,腿部空间增加了12.5mm,让第三排不再仅仅是应急,即便长时间乘坐也毫无压力。此外,行李箱长度也在老款车型基础上增加了50mm,进一步强化装载能力。

全新汉兰达似乎用这些细节告诉用户,真正的7座SUV不仅仅只是大空间,而是让更多人享受汉兰达带来的舒适旅程。

7天长途旅行

享受更畅快精神探索

作为同级别中率先搭载混合动力的车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拥有傲视同级的1000公里超长续航里程,这让其在应对7天长途旅行过程中根本不存在里程焦虑问题。

此外,在应对长途行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恶劣路况,新车搭载的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则能帮助驾驶者从容应对,该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不仅在车辆需要时响应更迅捷,在日常驾驶时还让其拥有后驱车般的驾驶感受,搭配多种驾驶模式,进一步提升驾驶乐趣。

以此来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超长续航以及超大储物空间,E-FOUR电子四驱系统,多种驾驶模式,不仅仅能满足用户长达7天的长途旅行,更能让用户在这7天享受一个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用“全面安全”保驾护航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除了能够为用户带来更舒适、有品质的“5+2+7”生活体验,更用全方位的安全配置为用户的每一次出行保驾护航。

此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用更智能的安全配置全面保障每一次与家人朋友出行的美好时光。新车配备的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可以在车辆巡航、事故发生前、事故发生过程中三大阶段为驾驶者在舒适性以及安全性上提供极大帮助。

例如,在定速巡航过程中,车辆搭载的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能够跟随前方车辆动态调节车速,如前方车辆减速,则搭载该系统的全新汉兰达能够自主同步减速并与前车保持一定安全车距,当前方车辆加速后,全新汉兰达也能在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同步加速至设定速度,该系统能够让驾驶者既享受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带来的舒适性,同时也极大保证了在长途驾驶过程中的行车安全性。

在郊游的路上,美丽的风景往往能吸引驾驶者的目光,但如果此时前方车辆出现紧急情况,驾驶者就无法及时做出反馈,这种情况对于行车安全构成了极大挑战。对于这种情况,全新汉兰达就可以通过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对车辆前方车辆或障碍物进行车距预警。当传感器判断发生碰撞的可能性较高时, 系统会以警报声提示驾驶员存在危险,如果危险进一步加大,可通过强劲有力的辅助刹车和自动刹车功能,预防发生碰撞事故或减轻碰撞受损程度。如果车辆由于驾驶者分神偏离车道线,新车搭载的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也能通过摄像头识别车道线后对驾驶者进行警示并进行轻微干预。

在行车安全性方面,丰田不仅仅保证自身行驶安全,更在于创造一个更为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真正做到与人安全与己安全,全新汉兰达搭载的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AHB)就是最佳例证。在夜晚环境光线较弱的道路环境下,远光灯的不正确使用往往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因素,丰田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AHB)通过像头探测到周围光源不足时,会自动切换远光灯,而探测到前方的车辆光源时,会自动切换近光灯。一方面,能够帮助驾驶员更为频繁地自动切换远/近光灯,充分利用车辆光源的同时,也让夜间驾驶更为舒适。另一方面,该系统也间接保证了对向驾驶员的行车视线,营造了更为安全的公共道路环境。

结语:从汉兰达2009年入华至今的光辉历史中可以看出,这是一款不断突破、不断革新、不断超越、总能掀起时代浪潮、具备征服精神的一款车;而汉兰达用户是一群活力积极、无惧挑战、勇于探索、阔达向前,不断突破自我,不断向更高发起冲刺的一群人。两者的不断融合一方面让汉兰达不断进化,让其能不断问鼎7座SUV市场的标杆地位,另一方面也让汉兰达用户有了在任何环境下都能承载其不断前行的一款好车。

虽然当前的时代在不断变换着,每天现实带来的压力都不尽相同,但唯一不变的是汉兰达强大的实力带给人沉稳面对生活的勇气,全新汉兰达利用全面进化,让其能轻松应对当前“5+2+7”多场景生活带来的用车挑战,其产品优势以及地位依然难以撼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