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图柯未来之路,能否为三菱带来新的方向?

2021年08月17日 10:26: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三菱现在在日系品牌里是什么地位?或许已经没有人关心了,因为它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发布新车了,销量也越来越差,根据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汽三菱总销量为30006辆,环比下跌7.69%,同比下降17.75%,如此凄惨的数据,相比日系三强,简直是没法比,至于三菱为何为沦落到如今的地步,相信也不用多说,最简单最直接的就是产品矩阵不够丰富。

目前来看,在广汽三菱旗下三款国产车型中的销量表现,如今只有欧蓝德一款车型在苦苦支撑,数据显示,其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3206辆,占到广汽三菱上半年总销量的77.33%,可是说是三菱在国内销量的中流砥柱了,但是现在欧蓝德这款车型在国内已经摸爬滚打多年,而产品的更新换代周期也太过缓慢,所以其实市场竞争力也变得更为低下,并且随着竞争对手的崛起,现款欧蓝德已经显露疲态。

被广汽三菱委以重任的奕歌,在今年上半年月均销量已不足400辆,6月份销量更是低至314辆,可以说是基本上已经不能为三菱带来怎样的希望,而另一款SUV新劲炫,6月份仅贡献了189辆,较去年同期下降近80%,而7月份,劲炫ASX销量为618辆,同比下降21.97%,环比下降0.32%,不足千台销量也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

可以说在燃油车领域,三菱逐渐在被时代的“车轮”碾压, 那么,对于广汽三菱来说,路在何方?如果新产品不能成为广汽三菱的杀手锏,那么新能源呢?目前广汽三菱旗下的新能源车型仅有祺智EV和祺智PHEV两款车型,这两款产品并不是出自三菱品牌,而是广汽集团自主反哺合资的产物,所以对于三菱而言,并没有太多实际性意义,所以三菱也推出了一款自己的新能源车型——阿图柯。

近日,阿图柯(AIRTREK)也曝光了正式的申报图,据悉,新车将于2021年内正式上市,仅在亚洲市场销售。阿图柯由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联合研发,作为广汽三菱旗下的首款新能源车型,阿图柯又能为广汽三菱带来新的希望方向呢?或许不容易。

虽然,新能源市场确实是许多传统车企视为弯道超车的机会,但是谁能在这个“弯道超车”的机会不多,所以竞争依旧十分激烈,没有绝对的核心技术竞争优势,依旧只能是“陪跑”的角色,即使是BBA这样的角色,如今在新能源领域的销量也是用惨淡来形容,而阿图柯呢?有能够吸引消费者核心技术竞争优势吗?

从产品上来看,阿图柯虽说是广汽和三菱联合研发,但事实上这款车就是基于广汽埃安AION V改造而来的,也可以说是换壳的AION V。从外观上来看,阿图柯还是融合了三菱汽车“Dynamic Shield”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具有新能源车属性的同时又延续了三菱的设计元素。

从侧面设计来看,C柱和D柱设计还是暴露了它和AION V是姊妹车的关系,但是尾部全新的Y字型尾灯组,倒是很有自己的型格与态度。阿图柯包含将会提供支持5G联网功能的多媒体系统和L3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动力方面将搭载功率为135kW,扭矩为350N·m的电机,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

【写在最后】

目前,在未来市场的竞争力究竟如何我们暂且不谈,首先从产品价格和定位就可能显得有点尴尬了,虽然目前,广汽三菱还没有公布这款新车的价格,不过我们前面提过阿图柯是换壳的AION V,而目前AION V的价格区间是16-24万元,作为合资车型的阿图柯定位显然要略高一些,价格只能更贵。

但是从目前三菱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影响力而言,20多万甚至30万的价格又如何消费者让能觉得阿图柯是个值得购买的产品呢?要知道现在不仅不断有传统车企在涌入新能源市场这条赛道,造车新势力更是来势汹汹,在新能源汽车应该具备的科幻颜值、智能科技等方面,他们所展现的更加到位,所以阿图柯能成为广汽三菱在新能源打开局面的产品吗?值得考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