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伊兰特垫底,凯美瑞领涨,英朗领跌,7月轿车销量榜出炉

2021年08月17日 12:46: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7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整体上看,2021年7月份销量前15名轿车,大多数车型均呈现销量下滑趋势,仅有少数车型销量上涨。这显示了7月份车市整体表现较为差劲的事实。

轩逸

继6月份中国车市销量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之后,7月份中国车市依然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具体而言,2021年7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57.5万台,同比下滑5.1%,环比下滑3.1%。

其中,轿车市场单月销量为76.7万台,同比下滑4.2%,环比下滑3.5%。显然,2021年7月份,轿车市场整体表现并不好,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情况。

这一点,我们从2021年7月份销量前15名轿车,也能看出来。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销量前15名轿车中,有10款轿车呈现销量下滑趋势,仅有3款轿车销量逆势上涨。

7月轿车销量榜

2021年7月份,销量前15名车型中,部分车型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较高,呈现暴跌趋势。具体而言,日产轩逸大众新朗逸、全新英朗、吉利帝豪、宝马5系长安逸动宝马3系等车型的销量下滑幅度,均在10%以上。

其中,全新英朗、长安逸动吉利帝豪、宝马3系等4款车型的销量下滑幅度,更是在20%以上。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别克英朗单月销量为17940台,位居当月轿车销量榜单第7名。与2020年同期相比,英朗的销量下滑了40.2%,成为销量前15名车型中同比下滑幅度最高的车型。

英朗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2021年7月份销量前15名轿车中,也有3款车型销量呈现逆势上涨趋势。具体而言,这3款车型分别为丰田雷凌丰田凯美瑞日产新天籁。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丰田凯美瑞单月销量为20479台,位居当月轿车销量榜单第6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凯美瑞的销量上涨了22%,成为销量前15名车型中上涨幅度最高的车型。

凯美瑞

让人意外的是,东风日产天籁作为一款中型车,在很长时间内都难以进入主流中级车阵营了。甚至于可以说,东风日产天籁可能会成为一款被边缘化的车型。尤其是2020年,这款车在中汽研C-NCAP碰撞测试中成绩表现不佳,也让其安全性能遭到一定的质疑。

但是,2021年7月份,东风日产天籁意外进入当月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而且销量逆势上涨。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日产新天籁单月销量为11044台,位居当月轿车销量榜单第14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新天籁的销量上涨了8.7%。

天籁

与2021年6月份相比,7月份进入月度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的车型,有所变化。具体而言,6月份进入当月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的大众新宝来、特斯拉Model 3大众速腾等3款车型,没有能够进入7月份轿车销量TOP15榜单。

与之相反,6月份没有能够入榜的吉利帝豪、新天籁、现代伊兰特等3款车型,则进入7月轿车销量榜。其中,日产新天籁和现代伊兰特均为新晋入榜车型,颇为让人意外。

伊兰特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单月销量为10909台,位居当月轿车销量榜单第15名,成为“垫底的所在”。

作为北京现代旗下一款经济型轿车,第七代伊兰特目前已经成为北京现代旗下销量最高的单一车型。但是,这款车型质量方面却存在着转向异响等多发故障问题。我认为,这将成为第七代伊兰特的市场折戟的因素。

雷凌

具体到不同的车系来看,7月份日系轿车、德系表现强势,呈现势均力敌状态。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销量前15名轿车中,有5款车日系轿车进入榜单,分别为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丰田雷凌丰田凯美瑞日产新天籁。相比6月份,日系车进入销量前15名榜单的车型,增加了1款车。

7月份,有5款车进入了当月轿车销量TOP15榜单,分别为大众新朗逸、奥迪A6L大众桑塔纳宝马5系宝马3系。与6月份相比,德系车进入轿车月度销量前15名榜单的车型,减少了2个名额。这是因为大众新宝来、大众速腾均落榜。

速腾

​7月份,有3款自主轿车进入当月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五菱宏光MINI EV、吉利帝豪、长安逸动等3款车。相比6月份,自主轿车增加了1个名额,进入月度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

美系轿车和韩系轿车,则均仅有1款车进入了当月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整体表现较为惨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