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购买铂金版/荣耀版 吉利新缤越购车手册

2021年08月17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国内小型SUV市场,吉利缤越的人气与销量大家有目共睹。该车自2018年10月31日推出至今,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6万辆,月均销量也基本保持在1万辆以上,妥妥的实力型选手。如今,它的中期改款产品已经到来。

8月14日,吉利新缤越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7.58万-11.9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新车换装了更加运动化的前脸,并且配置也有所提升。那么,在这6款配置车型之中,我们该如何选择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帮您分析一下。

动力方面,新缤越提供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TD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前者的最大功率为104kW,峰值扭矩为255N·m;后者的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55N·m。传动方面,与1.4T发动机匹配的是6MT和6DCT变速箱,与1.5TD发动机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

在简要介绍完了车型亮点后,让我们进入今日的主题,吉利新缤越该买哪款?其实从两款发动机我们就不难看出,吉利新缤越对目标人群进行了明显区分,喜欢更强动力的用户肯定会购买1.5TD车型(星耀版、荣耀版、Battle版),而对于动力没有那么高要求又或者在意三缸机的用户肯定会购买1.4T车型(黄金版、铂金版、钻石版)。因此,接下来我们将二者区分开来解读。下面让我们从1.4T车型说起。

作为全系车型的最入门款,同时也是唯一的手动挡车型,黄金版的配置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它并非完全为了拉低售价而来。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它在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常规功能之外,还提供了自动头灯、8英寸触控屏等配置,已经超出了大多数人的期待。

另外,新缤越黄金版还配备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等安全配置,已经能够满足我们最基础的用车需要。当然,作为一款售价仅为7.58万元的车型,黄金版的不足还有很多,我们也不做最优先推荐。

相比黄金版,铂金版的售价贵了1.4万元,这样的差价值不值呢?答案显然是肯定的。铂金版不光驾驶起来更加轻松,且提供了运动、经济、舒适/标准多种驾驶模式。另外,相比黄金版,铂金版的娱乐性与舒适性也大大提升,升级绝对划算。

钻石版是1.4T车型的顶配版本,该车在铂金版的基础之上,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前排侧气囊以及HDC陡坡缓降系统等,安全性更有保障。另外,从钻石版车型开始,新车换装了双色车身与18英寸轮圈(含轮胎),视觉效果要更加运动。不过就7000元的差价来看,性价比只能算是一般。

星耀版是1.5TD车型的入门级版本,它相较钻石版不仅动力更加强劲,且增加了全景天窗、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语音识别开启空调、6扬声器音响、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绝对更加值得推荐。不过动力单元的改变也许会让部分消费者选择放弃它。

而相比于星耀版,荣耀版才是全系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款产品。它相比星耀版只高出了1万元,但却增加了LED大灯、电动后备厢、7英寸液晶仪表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等一系列配置,且光算几项驾驶辅助功能也不止1万元。

Battle版作为全系车型的顶配版本,11.98万元的售价其实并不算高,不过它相比荣耀版增加的十余项配置大多属于“锦上添花”,并不会给您的日常用车带来特别大的帮助,不如您后期根据自身需要再进行加装更好。

在新缤越的6款车型之中,笔者最优先推荐大家购买的是1.5TD DCT荣耀版,它无论是动力、配置又或者是价格都是最为合适的;第二推荐大家购买的是1.4T DCT铂金版,它对于那些预算有限又或者是钟情于四缸发动机的消费者而言,都是最好的选择。

写在最后:近几年来,国内的小型SUV市场虽不断萎缩,但我们可选择的车型还是十分丰富的,如长安CS35PLUS、奇瑞瑞虎3宝骏510等都是颇具实力的选手。而相比于它们,吉利缤越的销量一直保持领先,相信经过此次中期改款之后,它的销量有望更上一层楼。

(图/文 网通社 王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