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月轿车销量榜:德系一枝独秀,日系、自主次之,美系惨淡

2021年08月17日 13:57: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1-7月轿车销量TOP15榜单。整体上看,上榜的15款车型中,大多数车型均实现了同比上涨态势,仅有少数车型销量逆势下滑。不过,从同比增长幅度上看,多数车型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均弱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幅度。

奥迪A6L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144.5万台,同比增长22.9%。其中,轿车1-7月份累计销量555.1万台,同比增长23.9%。显然,由于2020年1-7月份汽车市场遭遇到了较大的打击,导致销量基数较低,使得汽车行业以及轿车市场整体上依然呈现双位数增长趋势。

事实上,2021年1-7月份销量前15名轿车榜单,也能彰显这一点。整体上看,2021年1-7月份销量前15名轿车中,仅有1款轿车销量下滑。

1-7月轿车销量榜

而且,销量上涨的13款车型中,大多数车型的销量同比上涨幅度均在10%及以上。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销量前15名轿车车型中,有11款车型的销量同比上涨幅度,均在10%以上。其中,宝马3系、全新英朗、长安逸动等3款车型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均在30%以上,表现较为出彩。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宝马3系累计销量为114805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单第9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宝马3系的销量上涨了50.5%。1-7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车型中,宝马3系的销量上涨幅度是最高的,成为上榜车型中的领涨车型。

宝马3系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2021年1-7月份,也有9款车型的销量增长态势较为疲软,弱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幅度。具体而言,这9款车型分别为日产轩逸大众新朗逸、丰田卡罗拉大众新宝来、大众新速腾、奥迪A6L丰田凯美瑞吉利帝豪、大众桑塔纳等。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吉利帝豪累计销量为109302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单第12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吉利帝豪的销量下滑了9.2%。在1-7月份销量前15名轿车中,吉利帝豪是唯一一款销量逆势下滑的车型。或许,第四代帝豪正式上市之后,能够扭转这一局面。

第四代帝豪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奥迪A6L虽然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但是其增长幅度弱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表现和轿车市场整体增长幅度。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奥迪A6L竞争力较低的事实。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奥迪A6L累计销量为113650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单第10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奥迪A6L的销量上涨了21.3%,弱于同期轿车市场23.9%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

之所以如此,与奥迪A6L品牌溢价能力较低,有密切关系。同时,奥迪A6L发动机和变速箱方面存在的较多问题,也让其竞争力下滑。

奥迪A6L

2021年1-7月份,有3款豪华品牌车型进入了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宝马3系宝马5系奥迪A6L。其中,宝马3系宝马5系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更为强势。

相比之下,奔驰品牌则没有任何一款车型能够进入1-7月份销量前15名榜单。这与奔驰品牌多发的简配、质量问题等,都有密切关系。

具体到不同的车系来看,2021年1-7月份,德系轿车表现最为强势,呈现一枝独秀态势。日系轿车和自主轿车,则表现持平。相比之下,美系轿车最为惨淡。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有4款日系轿车进入同期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日产轩逸、卡罗拉、雷凌、丰田凯美瑞等。

至于德系轿车,则有7款车型进入同期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具体而言,这7款车分别为大众新朗逸、大众新宝来、大众新速腾、宝马3系宝马5系奥迪A6L大众桑塔纳等。

凯美瑞

​1-7月份,有3款自主轿车进入同期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吉利帝豪、长安逸动

至于美系轿车,则仅有别克英朗进入1-7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