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触摸的12.3英寸屏值6千?雷克萨斯ES购车手册

2021年08月17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预算30万出头儿,看腻了BBA的或者是预算吃紧的,你第二梯队备选方案里绝对绕不过雷克萨斯。只要你去雷克萨斯4S店,就应该"难逃"订车,反正我的雷克萨斯ES200就是这么来的,当然了我是属于预算吃紧的那种。

当年买雷克萨斯ES200豪华型的时候,售价还是29.8万元,平价提车,等车3个多月。一晃三年时间过了,免费保养还剩一年。2021款雷克萨斯ES也迎来了上市,年度改款之后新增了一款车型,在售车型变成了10款,售价区间在29.49万-48.89万;其中8款车比老款贵了4900元,顶配贵了5900元。

年度改款变化不大,但多了一款,你该怎么买?

来了新对手,免费保养不再是"特权"

这次年度改款雷克萨斯ES又涨价了,国五切国六的时候小幅度涨价过一波,今年又涨价4900-5900元。

看下改款信息点:

1中期改款,轴距依然是2870mm;

2中控屏幕升级触摸屏,顶配12.3英寸其余车型依然8英寸;

3新增一款300h F SPORT版本;

4搭载全新LSS+智能安全系统;

5动力选择依旧是2.0L、2.5L和2.5L混动三种动力模式。

年度改款后的雷克萨斯ES,用上了最新的LSS+安全系统,原有基础之上对主动刹车、行人欲静、紧急转向辅助、自适应巡航等功能的可靠性、准确性进行了提升。另外,8英寸和12.3英寸中控屏幕终于有了触摸功能,而且屏幕整体向前挪了112mm,向驾驶员方向倾斜近5度,减少反光的几率而且方便操作,但没提供CarPlay继续搭载CarLife。

其实整体配置没有大变化,全系换装了中控触摸屏幕,顶配是12.3英寸、其余配置都是8英寸,所以前者涨价5900元其余车型涨价4900元。

雷克萨斯ES定位中大型车,但更接近BBA的中型轿车,宝马3系奔驰C级等车型;甚至,也能抢走一些像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的市场份额。靠两个卖点,一是混动,二是售后服务。

混动系统依旧是它的卖点,所以这次新加入的车型多了一款300h F SPORT版本来年轻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另外,雷克萨斯ES还提供了汽油车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混动车型提供6年/15万公里免费保养。但现在国内市场又有了韩系的捷尼赛思,也是进口身份,也有5年/10万的质保和免费保养,它还有一款中大型车捷尼赛思G80。

先看雷克萨斯ES的动力表现,依旧提供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混动系统。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最大扭矩208牛·米;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52kW、最大扭矩243牛·米。混动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21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202牛·米。

而捷尼赛思G80,售价36.28万-43.38万。动力方面,捷尼赛思G80采用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3kW、最大扭矩422牛·米,匹配8AT变速箱。虽然动力上没有太大优势,但雷克萨斯ES还有混动车型。

另外,雷克萨斯ES车身尺寸分别为4975/1866/1447mm,轴距为2870mm。而捷尼赛思G80长宽高分别为4995/1925/1465mm,轴距为3010mm,捷尼赛思G80车身尺寸和轴距明显表现都更好。确实,捷尼赛思G80入市给雷克萨斯ES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是,另一方面你得看看保值率。

2018款雷克萨斯ES200 卓越版,2019年10月上牌,购车价格30.28万元,行驶2万公里,二手车价格28.8万元。雷克萨斯ES保值率一向不错,近2年折损1.48万元;二手车市场现在还没有关于捷尼赛思的信息,所以无法估算保值率。

两款车定位两种不同个人群,买雷克萨斯ES可以图个保值率和混动的特性,免费保养已经不再是雷克萨斯车主的"特权"。预算36万以下,想要免费保养和进口车身份的用户,不用犹豫,选雷克萨斯ES

真正该犹豫的是36万以上那波消费者,37.89万你有能力拿到ES的混动入门版,也可以入G80的入门版。如果不考虑保值率问题,我更愿意尝试一下捷尼赛思G80,建议你看看配置表再做决定。

十选一,找准你的需求

购买建议:200买豪华、260和300h实用就买卓越版、性价比之选300h F SPORT。

挨个解释,关于200买豪华这事儿,入门的200卓越版和200豪华版,差价1.9万元。配置差异就在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方向盘记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以及后风挡遮阳帘功能。相比入门车型配置更全面,1.9万差价也能接受。

接着,260卓越版和300h卓越版,售价分别为35.09万和37.89万。二者在配置上可以参照ES 200 卓越版车型。配置都是以实用为主,但260车型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8AT变速箱的组合,动力更好;而300 h车型搭载的是2.5L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出色。结合预算和用车需求做选择。

最后,性价比最高的车型是雷克萨斯ES300h F SPORT版,售价41.29万元。这是中期改款后新增的车型,配置上提供了矩阵大灯、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电动调节、换挡拨片、主动降噪、全车10扬声器、8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液晶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手机互联、倒车影像、驻车雷达等功能。相比卓越版车型,其增加了一些舒适性和智能辅助配置和F SPORT外观套件。

之前肯定会有部分用户,纠结于买260 F SPORT还是300h,想要运动外观也想要混动系统,但无奈只能二选一;现在加入了300h F SPORT解决了这个问题,又帅又能打,可能会成为300h的热销车款。

总结

改款后的雷克萨斯ES总共十台车,不用慌,找准自己的需求。200系列两款车差价不大,买豪华版把配置基本弄齐了是个不错的选择。

260版本,三款车型价格差异比较大,最大含金量在动力系统,而且卓越版配置也不差;260F SPORT和300h F SPORT差价1.9万元,别纠结,两万买个混动系统一点儿不亏。然后,售价41万的260尊享版,价格可覆盖了300h两款车型,自己琢磨琢磨。

至于300h顶配,售价48.89万,提个醒,这个价格和奔驰E 300 L有点儿默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