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阻系数0.21 智己首款量产车完成风洞认证测试

2021年08月17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8月17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智己汽车首款量产车型智己L7于中国汽研重庆风洞中心完成风洞认证测试。结果显示,智己L7风阻系数为0.21。这其中,有30余名工程师和设计师组成的联合团队对智己L7精心打磨,近900次超过90万核时仿真计算,5轮风洞试验验证,累计试验时间超过150小时,研发投入数千万,最终实现智己L7的0.21Cd超低风阻系数。

设计伊始,智己L7就以超低风阻作为核心目标,通过“水滴边沿曲线设计”、“空气动力学部件”、“十轮设计迭代”等举措全方位优化。车顶采用水滴边沿曲线设计,运用先进仿真计算机精确计算出最佳空气动力学夹角:25.9度前风窗倾角+16度尾窗顶夹角,并通过简明的线条一笔勾勒出极致流畅的曲线。

在细节上,工程团队重点对智己L7的车头、后视镜、A柱、电池包两侧护板、行李厢、后扩散器等15个关键部位进行了优化,前后经过十轮设计迭代,累计风阻系数相比初始值降低30%。同时,智己L7严选空气动力学部件——主动式进气格栅、空气动力学轮毂、与尾翼巧妙融为一体的空气动力学尾灯,实现设计美感与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完美融合。车身底部,全覆盖式空气动力学底护板细节设计源于高尔夫球表面气动原理,拥有排布规则的气动槽,降低行驶阻力。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