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证后,新旧驾驶证混着一起用,会被罚吗?

2021年08月17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最近听说了这样一位“牛人”

他有a、b两辆车

驾驶证一直放在a车上

某天他驾驶b车时

因未带驾驶证被交警记分、罚款

于是他开动小脑筋

把旧驾驶证放在b车上

那么新旧驾驶证可以混着使用吗?

....

当然不行!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三条规定,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机动车驾驶人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后,原机动车驾驶证作废不得继续使用

每个驾驶证都拥有独一无二的证芯编码,当补办新证后,别看它“长得”还是和原来一样,但其实证芯编码是不一样的,所以旧驾驶证作废后就不能继续使用了。

如果携带旧证驾驶车辆

将被视为未携带驾驶证上路

更有可能面临以下处罚

暂扣车辆+警告或罚款+驾驶证记1分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分: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未随车携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的。

补领新驾照后旧驾照是不能使用的

广大驾驶人切不可抱侥幸心理

使用报废、假冒伪造的驾驶证

遇到丢失驾驶证的情况时

可通过以下2种线上方式补领

一:12123

注册、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选择“遗失补领驾驶证”业务→根据页面提示,确认个人信息并选择取件方式即可。

二: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sd.122.gov.cn)点击业务办理→驾驶证业务→选择损毁换证/遗失补证在线办理。

注意:

1、驾证证遗失补领是指驾驶证在未超出换证日期的情况下丢失补证。

2、驾驶证被依法扣押、扣留或暂扣期间,不得申请补发驾驶证。

资料来源:广东交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