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骏、途观L落榜,红旗HS5首次上榜,7月SUV销量榜解析

2021年08月17日 15:10: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7月SUV销量前15名榜单。整体上,与轿车销量前15名车型相比,SUV销量前15名车型表现更为强势,大多数车型均实现了逆势上涨,仅有少数车型销量呈现下滑趋势。

哈弗H6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50万台,同比下滑6.2%,环比下滑4.9%。其中,SUV单月销量为69.2万台,同比下滑5.5%,环比下滑4%。显然,2021年7月份,无论是汽车行业,还是SUV细分市场,都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这显示了7月车市整体表现不佳的事实。

但是,具体到7月SUV销量前15名车型来看,高达9款车均呈现逆势上涨态势,仅有5款车型销量呈现下滑趋势。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SUV市场显示了“强者更强”的市场态势。这,与同期轿车销量前15名车型中大多数车型呈现下滑趋势,截然不同。

7月SUV销量榜

2021年7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有9款车销量呈现上涨态势。具体而言,这9款车分别为哈弗H6丰田RAV4、比亚迪宋本田皓影宝马X3别克昂科威丰田威兰达红旗HS5哈弗M6等。

其中,别克昂科威丰田威兰达红旗HS5等3款车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均在30%以上,整体表现较为出彩。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别克昂科威单月销量为11903台,位居当月SUV销量榜第10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昂科威销量上涨了54.8%,成为销量同比增长幅度最高的上榜车型。

昂科威S

作为上汽通用别克旗下一款SUV车型,昂科威家族目前已经形成了昂科威S、昂科威PLUS、昂科威等产品阵营矩阵。整体上看,昂科威在国内车市,近些年很少进入月度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从终端销量表现看,这款车也只能说不温不火。

但是,2021年7月份,昂科威则意外进入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但是,从车型质量稳定来看,昂科威车型表现并不太好。

昂科威PLUS

根据车质网等网站数据显示,昂科威目前存在着发动机故障灯亮、影音系统故障、车身装饰脱落及漆面起泡开裂、发动机功率不足及熄火。变速箱无法加速和漏油。至于昂科威S则存在着较为多发的影音系统故障、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发动机故障灯亮、车身异响、车载互联故障、漆面起泡开裂、发动机油门故障及异响等问题。

具体到昂科威PLUS,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是质量方面也存在着影音系统故障、变速箱顿挫等方面的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昂科威车型能够进入月度销量前15名榜单车型,只能是昙花一现,恐怕很难持久。

昂科威质量问题较多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2021年7月份销量前15名车型中,也有5款车销量呈现下滑趋势。具体而言,这5款车分别为长安CS75(含长安CS75PLUS)、本田CR-V吉利博越本田缤智日产逍客等。

其中,东风本田CR-V的销量下滑最为严重,成为销量7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的领跌车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本田CR-V单月销量为15263台,位居当月SUV车型销量榜第6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本田CR-V销量下滑了13.9%,高于同期SUV市场5.5%的同比下滑幅度。

本田CR-V

本田CR-V之所以销量下滑严重,有着多方面的因素。其中,质量问题多发,是较为重要的原因。早在2020年上半年,本田CR-V就因为机油增多、机油乳化问题爆发,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也给车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遗憾的是,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在售2021款本田CR-V依然没有能够彻底解决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问题。从车质网等网站数据来看,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问题依然是在售本田CR-V存在的最为严重的问题。

此外,诸如变速箱异响、汽油箱异响、变速箱漏油、漆面起泡开裂、制动异响等问题,也在2021款本田CR-V车型上,存在较多案例。

本田CR-V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问题依然很多

与2021年6月份相比,7月销量前15名SUV车型,变化较大。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本田皓影别克昂科威红旗HS5、欧尚X5、哈弗M6等5款车型,进入当月SUV销量前15名榜单。但是,2021年6月份,这些车型则没有进入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

其中,别克昂科威红旗HS5等车型,此前很少进入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尤其是红旗HS5是其上市以来首次进入月度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

红旗HS5

与之相反,2021年6月份进入当月SUV车型销量前15名榜单的本田XR-V大众途观L奥迪Q5L特斯拉Model 3日产奇骏等5款车型则落榜。

这5款车之所以落榜,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不过,质量问题多发是共同的原因。比如说,大众途观L颗粒捕捉器堵塞集中爆发,造成了油耗陡增、排气故障、动力下滑等。奥迪Q5L由于发动机熄火以及隔热板起火问题,在中国车市进行了大规模召回。

三缸奇骏前景如何?

​新款日产奇骏采用了中国消费者不喜欢的三缸发动机,而且老款车型也存在着发动机排气故障、CVT变速箱质量问题等。至于特斯拉Model 3就更不用多说了,失灵、失控、起火等问题屡见不鲜。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