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9.49万起,新款雷克萨斯ES市场竞争力如何

2021年08月17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8月16日,雷克萨斯新款ES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有十个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9.49-48.89万元,其中有三款动力配置,分别为200车型(2.0L自然吸气发动机)、260车型(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300h车型(2.5L混动系统),动力系统上和老款车型没有变化,新款主要的改变在于外观内饰细节以及在配置上有细微的调整。

事实上作为和BBA车型竞争的主力,雷克萨斯ES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的销量不算好过。雷克萨斯ES作为一台进口车,吸引消费者的点主要在于质量、省心这两个方面,当然,修长的外观造型也是加分项,但是它的弱势也比较明显:首先无论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或者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上都和这一价位的2.0T主流对手有明显的差距,特别是2.0L车型,在舆论上处于下风,我们实测2.0L的雷克萨斯ES加速能力也在百公里12秒左右。但是对于它的车主来说,动力确实优先级不高。

另外一项弱势便是价格了,雷克萨斯ES官方定位为中大型轿车,从级别来看主力对手应该是A6L和5系的水准,但是尺寸上其实是介于5系和3系之间,再加上没有加长的版本,所以甚至空间表现比不上3系,目前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台车的主要竞争对手其实是3系、C级这样的车型。

但是这套动力总成配合29.49万元起售的价格至少看上去性价比极低,更何况雷克萨斯ES这台车和汉兰达类似,是常年没有优惠的车型,而BBA的中级车则长期有着不小的优惠幅度,所以同样的价位你能可以买到品牌力更强、配置更高、动力更好,同时空间不输于ES的数款车型,所以雷克萨斯新款ES的竞争力在我看来依旧不够。

事实上如果ES能将中低配车型更换上2.0T的发动机,在销量会比目前好上不少,至于国产目前来说还是遥遥无期,其中原因比较多,但是大家要知道雷克萨斯近两年的产品规划其实是有些问题的,至少相比其他的二线豪华品牌来说,为了保持品牌溢价能力而牺牲销量,着实是无奈之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