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加速布局智能驾驶,将与华为展开全面合作

2021年08月17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8月16日,江淮汽车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正与华为在HMS、自动驾驶核心传感器、MDC、智能座舱等方面全面、深入展开合作。江淮汽车还表示,正在积极跟进研究燃料电池。

早在2019年12月9日,江淮汽车就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暨MDC平台项目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企业信息化、智慧园区、智能工厂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其中,包括重点合作研发智能驾驶的核心部件——车载计算平台,以及在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网联和云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以全面提升江淮汽车的智能化水平。

江淮汽车负责人此前曾坦言,通过与华为云的合作,江淮汽车构建了更加稳定的车联网3.0平台,实现江淮全车系的车辆网数据接入。

事实上,江淮在近期已经不止一次地强调了对智能汽车的布局。

今年7月末,江淮汽车董事长项兴初曾对外表示,之后江汽集团将加速思维转型和数字化转型,深度推进战略合作,做大做强商用车,聚力发展智能汽车和智能新能源汽车。项兴初所说的“深度推进战略合作”的对象,首先包括与华为的合作。

不仅如此,二者之后的合作,也将受到安徽省政府的推动。华为在2017年就与安徽省政府、合肥市政府在云、大数据、IoT、AI领域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开启了持续深度的合作,今年3月,安徽省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华为将深度融入安徽“数字江淮”等发展战略,双方将围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数字化转型等方向进一步深化合作。

江淮汽车在智能化和自动驾驶方面的合作也并非华为一家,今年4月,江淮汽车与地平线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汽车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人工智能领域推动深层合作。6月,江淮旗下全新产品正式上市,其搭载的地平线自主研发的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征程2,也加紧了江淮对于智能汽车的推广。

江淮显然也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布局上广撒网,一定程度上来说,搭载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等,是江淮目前想要突出的加码乘用车领域的筹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