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程高能!欧尚X7 PLUS与新能源PK动力,动力强到你想不到

2021年08月17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很多车手都说过:一辆车的操控和性能好坏,其实是一个很玄学的东西——其在于车和人之间的沟通、在于转向的精准程度、在于车辆实际过弯时的极限……

但也有很多人,把车辆的动力性能和操控说得很具象化、数值化。

事实上,在大部分时候,一些极限用车场景的测试,就能反映出一辆车动力性能和操控水平的总体表现。

而有一个汽车品牌,就硬是把用户的极限用车场景,当成了车辆测试的"最低标准"。

这个品牌,就是欧尚。

近日,长安欧尚第五季超级测试员"长安欧尚X7 PLUS——当红PLUS炼成记-性能开箱封测"在中国西部汽车试验场顺利完成。

没看过这场直播的人,或许会认为这只是一场对欧尚X7 PLUS的普通测试直播。

但这场测试,却是揽括了多个方面——总长5430m的高速性能测试、特殊路面、鹅卵石路面、坡道、涉水等等…甚至部分少见的极限测试,也是包含其中,可谓"含金量"十足。

那么,欧尚X7 PLUS的实际表现到底如何?这场测试又有哪些亮眼表现?

带着这些疑问,且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探究竟。

(1)新能源车"性能爆表"?TA才是!

首先上场的项目,便是比较正常的零百加速和百零刹车。

8.23s零百加速、214 km/h的最高时速、38.57m百零制动距离…在这些项目中,欧尚X7 PLUS无疑跑出了极其亮眼的成绩。

而这些领先的同级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欧尚X7 PLUS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与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黄金动力组合。

作为自主动力的骄傲,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采用有电磁式涡轮增压、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等一系列高精尖技术,能够实现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

除此之外,蓝鲸发动机还独创了"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并且实现了行业顶尖的350bar缸内直喷压力。

譬如在总长5430m的高速性能环道上,欧尚X7 PLUS还与三款新势力产品展开了圈速的较量。在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持续而稳定的动力输出下,其最终以2分整的成绩获得了第二名,展现了强悍的动力性能。

不仅如此,在特殊路面、鹅卵石路面、坡道、涉水等综合路况测试中,欧尚X7 PLUS还展示了它作为一款旗舰SUV的担当,不仅有着良好的通过性、出色的爬坡能力,车身底盘功力还最大程度上兼顾了车辆的操纵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

(2)性能之外,更要"懂人知人"

当然,一辆好车,不仅要有超越同级的动力性能,更要有"懂人知人"的智能体验。

基于此,欧尚X7 PLUS不仅在硬件上采用了行业领先的极速8核芯片、12颗超声波雷达、4颗鱼眼摄像头等大量且先进的硬件设备。

除了"下血本"的硬件支持外,欧尚X7 PLUS还搭载了全场景OnStyle3.0 智控车机系统、Geeker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ACC)、APA5.0一键泊车系统、无麦车载KTV嗨唱系统、全天候保镖监控系统实时守护爱车、透明底盘技术、千里眼远程视频系统、Baby in car儿童关爱模式等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

当然,在堪比新势力的硬件和智能配置水平之外,欧尚X7 PLUS的交互体验也表现出了不输新势力的水准。

在第三方专业测试团队采用相同测试设备相同技术,对4款车语音控制系统执行速度的评测中,欧尚X7 PLUS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从上图可以看到,对于各个场景的语音反应速度,欧尚X7 PLUS都做到了同级别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智能化的强劲表现外,欧尚X7 PLUS还拥有4730mm*1870mm*1720mm的越级车身。

与此同时,2786mm超长轴距带来的宽适空间、精益求精的内饰品质工艺

全车52处全方位NVH方案营造的37分贝呼吸级静音空间…都可以说是对欧尚汽车"为客户提供的价值,是客户付出成本的两倍"理念最深刻的诠释。

(3)功夫拍案

无论对于哪一款产品来说,硬核产品力才是赢得市场与口碑的"有力支点"。

而在这场"优中比优"的较量中,无论从性能还是智能,我们都不难看出欧尚X7 PLUS取得的优异成绩。

可以预想,伴随着8月底正式开启预售,欧尚X7 PLUS不仅将"种草"诸多需求多元化的潜在消费者,更将刷新12-15万级别SUV的价值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