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雷克萨斯ES涨价了

2021年08月17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作为目前雷克萨斯品牌最畅销的车型,现款ES凭借着漂亮的外形内饰、丰富的安全性配置、优秀的售后以及纯进口的身份,自从2018年7月在国内上市以来一直处于非常火爆的销售状态,在很多城市都要加价1-3万才能提车。如今,距离ES上市已经过去了3年,中期改款车型如约而至。

昨日,中期改款的雷克萨斯ES正式上市,新款车型提供3种动力规格,共计10款配置,售价区间为29.49-48.89万元。新款车型的起售价相比老款增加了0.49万元,顶配车型则涨价0.59万元,其余配置的车型也有不同程度的涨价。

尽管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新款ES的外形设计基本没有变化,仅在前大灯内部结构设计上有细微的调整。好在ES的外形设计还是比较时尚的,即使放到今天来看也不会觉得落伍。

顶配12.3英寸中控屏

内饰设计也同样没有太大变化,整体设计风格依然是偏向居家、典雅的风格。其中,除去顶配车型ES300h行政版采用12.3英寸中控屏外,其余配置均为8英寸中控屏。相比老款车型,新款ES的中控屏终于加入了触控操作,相比此前只能使用触控板来操作要更加便利。

7英寸液晶普通仪表

带有F SPORT运动套件的版本采用8英寸可移动式液晶仪表,而其它车型则均为7英寸普通液晶仪表,内部也没有太炫酷的智能化功能,再加上两个机械式的油表、水温表指针,科技感上相比德系竞争对手还是要弱一些。

动力方面,新款ES依旧提供ES200、ES260、ES300h这三种动力规格,参数相比老款没有变化,均满足国6b排放标准。其中,ES200依然会是车系的主力销售版本,10.5秒左右的0-100km/h加速时间满足日常城市通勤没有任何问题。

也许会有同学好奇了,新款ES整体售价涨了,那么配置有没有变化呢?我们这里以整个车系销量比较好的最低配ES 200卓越版举例,看看新老款车型有什么配置差别。

作为全系的最低配车型,新款ES 200卓越版车型售价29.49万元,比老款贵0.49万。在配置上,新老款车型都标配9气囊、带有全速域ACC、支持L2级别驾驶辅助的LSS2.0主动安全系统、倒车影像、电动天窗、电动调节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8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等配置,这样的配置规格足以满足大部分用户的使用需求了。正因如此,无论是ES 200还是ES 300h,都是最低配的【卓越版】销量最好。

而在配置差异性上,新款ES全系中控屏加入了触控操作,而老款则不支持触控;此外,新款车型还加入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经常夜间跑高速的用户对此配置可能有一定需求。此外,新款ES还全系加入了智能数字钥匙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解锁车辆。

此外,新款ES在前排中央扶手箱内还加入了两个USB Type-C接口,对于现在最新款的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支持性更好。同时,新款ES后备箱的照明灯也从老款的一个升级到了两个,在夜晚拿物品时更加便利。因此,这0.49万元的涨价幅度算下来倒也合理。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ES 300h车型也首次提供了F SPORT版本,售价41.29万元,拥有F SPORT专属的运动外观套件、可移动液晶仪表、运动化座椅、运动化方向盘、金属踏板、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等配置。

总体来说,中期改款的ES并没有给我们太多的惊喜,因为其它车型中期改款时通常会在设计、配置甚至动力上进行比较大的调整。而新款ES相对来说比较保守,或许也是因为ES本身销量十分稳定,没有大改的必要。要知道,2020年在中国受到上半年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雷克萨斯ES依然在国内卖出去了114641台车型!或许大家对这个数字没什么概念,这里不妨以跟ES价格接近的车型做一个对比。国产的沃尔沃S90,在大幅优惠10万后,起售价仅29万左右、且尺寸动力都更强,去年依然只卖出去了35631辆,只有ES的三分之一;凯迪拉克CT5和CT6的销量总和,也不过66715台。甚至落地价不到30万的奥迪A4L,去年全年130906台的销量,也只比ES多了不到2万台。因此对于雷克萨斯来说,这样一辆销量十分稳定、甚至还要加价提车的进口车,确实也没有大改款的必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