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定车神的机车梦,透露出的不仅是情怀

2021年08月17日 16:16: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长城灵魂科技有限公司于8月9日正式成立。

值得注意的方面有两点:1、新公司由长城汽车100%控股。2、其注册的经营范围中包括了摩托车、摩托车零部件及配件的研发、制造、销售、摩托车修理与维护、摩托车相关装备的生产与销售等一系列与摩托车相关的内容。

这表明着,长城汽车涉足摩托车领域已成为了定局,为此不少人开始惊呼,“造了坦克之后又要搞灵魂战车了么、两轮卡布基诺必须安排上、小排量叫泰迪、大排量叫藏獒...”,并希望新车可以早点上市,成为两轮的国货之光。

至于长城汽车制造摩托车的念想,并非厂商人员的一时兴起。

早在2018年,长城汽车就已经曝出了想要步入摩托车产业的想法,并于后续注册了“长城灵魂”、“移动的灵魂”、“灵魂”等多个商标。

而作为长城汽车董事长的魏建军,除了是国内知名企业家的身份以外,也可以说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玩主”。

八十年代改革开发初期,家境殷实的魏建军就已经在20岁的年级开上了拉达汽车,因为经常开着车在保定机场漂移,还获得了人送外号“保定车神”的称呼。

和普通人相比,“车神”的玩车路显然要不别人轻松许多,在场地赛道、越野赛事的活动中,都偶然间能够在车群和人群之中发现他的身影。只不过,四轮承载肉体,两轮承载灵魂,每一个拥有青年心态和热血的人,都很难躲避摩托的诱惑,车神也并不例外。

每每到了大型车展,魏建军习惯在长城品牌的新车发布会后,亲自去了解下竞品车型,忙完必要的工作,展出了摩托车的汽车品牌展台,就成了他的放松场所。

或许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在今年上海车展的坦克展台,长城与春风办起了联谊,在同一个展台亮相了各自的新车。而在未来,我们除了能够在宝马本田的展台看到摩托,长城的展台也极有可能出现灵魂摩托的身影。

灵魂摩托的出现,其实除了魏建军的喜好,愈加蓬勃的市场端表现,是作者认为的最重要因素。近些年来,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在喊着年轻运动化的口号,而年轻运动化是什么,不正是他们骑着摩托车的样子嘛。

摩托的火热,其实在近年来的新车数据上已有体现,截止到2020年底,据公安部统计,汽车新注册登记量略有下降,摩托车大幅增长。具体数据方面,2018年我国新增摩托车453.44万辆;2019年新增摩托车577.1万辆;2020年新增摩托车则达到了825.63万辆。

453万、577万、825万,如此发展下去,我国的摩托车年增长量突破千万台似乎就是近在咫尺的事情。

而这不断扩大的市场展现出了消费端的强烈需求,另一方面则为更多的摩托车制造商提供了发展的机会,长城在此时进军摩托车市场,可以说是情怀使然,但更多的是他们看到了其中足够有利的商机。

毕竟当前中国的摩托车市场,还不像汽车市场的竞争那样激烈,长城又有汽车厂商的工业制造背书在前,此时半路出家,冲出重围的胜算很高,一定值得他们的试水。

况且,在中国民营车企之中,长城的老对手吉利早已拥有了钱江摩托;外资品牌中,本田拥有Honda Dream Wing、Honda Wing及五羊本田和新大洲本田两家合资车企;宝马则在大排量的ADV及跑车领域一骑绝尘,深受高端消费者的喜爱;个性化的标志也以踏板姜戈吸引了大量的城市代步青年。

国潮之下,长城汽车未来在摩托车领域的深耕之作,想必只要产品质量够硬,不仅可以收获丰厚的利润,还能获得更多青年化群体的追捧,从而为长城汽车旗下的各大品牌带来良性发展。

不过,如果长城的目的是打造电动摩托,那么上述话语还是另当别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