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测成绩出炉,欧尚X7 PLUS的圈速比电动车还快?

2021年08月17日 18:08: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8月16日,备受期待的长安欧尚X7 PLUS终于迎来“开箱封测”,广大消费者关注的零百加速、百零制动、最高时速等数据悉数出炉。那么,长安欧尚这款全新旗舰SUV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闲言少叙,我们直接进入正题。

跑得快,也刹得住

先来看动力系统,长安欧尚X7 PLUS搭载的是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与老款蓝鲸NE 1.5T发动机相比,新机型的最大功率提升至138kW,峰值扭矩维持不变,为300N·m。这一动力参数相当亮眼,稳居同排量发动机第一梯队,即便与号称“最强”的本田1.5T高功率发动机(142kW,243N·m)相比也不落下风。

从实际表现来看,长安欧尚X7 PLUS跑出了8.23s的零百加速成绩,在高速环道中测得极速为214 km/h。需要知道的是,同级、同排量SUV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普遍在9秒开外,极速则在200km/h左右。由此可见,长安欧尚X7 PLUS的绝对动力性足够出色,在同级中优势明显。

测试现场,长安欧尚汽车还找来了小鹏G3、蔚来ES6、理想ONE三款新势力产品进行圈速对比。从结果来看,长安欧尚X7 PLUS以120秒的成绩获得了第二名,低于小鹏G3(114秒),但超过了蔚来ES6(125秒)和理想ONE(126秒),这也进一步佐证了其强悍的动力表现。

刹车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实测百零制动距离为38.57米,这一成绩在紧凑型SUV中同样稳居上游——同级车型百零制动距离通常都是40米左右。总之,在基础性能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做到了跑得快也刹得住,没有让消费者失望。

功能丰富,体验感更佳

除了性能测试之外,长安欧尚X7 PLUS还首次向外界展示了其智能实力。据介绍,长安欧尚X7 PLUS在智能硬件方面配备了8核芯片、12颗超声波雷达、4颗鱼眼摄像头,拥有更强的感知和处理能力,再加上最新的OnStyle3.0 智控车机系统,能够实现车内外人脸识别、ACC自适应巡航、APA5.0一键泊车、透明底盘、语音交互、全天候监控、远程视频、儿童关爱模式等一系列功能。

更重要的地方在于,这些丰富的功能配置拥有非常优秀的体验感。举个例子,我们都遇到过车机卡顿的情况,发出语音指令之后,系统的响应速度很慢,体验感较差,但在长安欧尚X7 PLUS之上,这一情况并没有出现。根据现场实测,说出“我要回家”的指令之后,系统发起导航仅用了1.982秒,说出“温度调到23度”之后,空调开启并调节温度也只需1.90秒,体验感非常棒。

Geeker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也值得一说,用户预设人脸信息之后,刷脸就能打开车门、启动座椅记忆、登录车机、点火,全程不用掏钥匙,也不用设置娱乐系统,极大地提升了用车便利度。

写在最后

此次测试,我们全方位了解到了长安欧尚X7 PLUS在基础性能和智能科技方面的真实实力。笔者认为,长安欧尚X7 PLUS的表现配得上“PLUS”之名,其性能和智能都足够优秀,整车价值已经超越了级别限制,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