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魔吧”还有没有灵魂? 新款荣威iMAX 8售价不变

2021年08月17日 18:11:07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8月17日,2022款荣威iMAX8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8.88-25.38万元,售价不变,配置小改动。

有何变化?

1、新车新增全新霁风蓝车身配色;

2、新增多功能小桌板;

3、取消魔吧,改为超大容量双层储物空间;

4、再有就是不同车型配置的小幅调整。

MPV正处在风口浪尖,销量逐年递增

作为为三胎家庭和商务需求准备的车型,荣威i MAX 8推出时间刚好。三胎政策无疑加速了汽车出行领域的变革,汽车不再局限于“交通工具”,而是提供多样化场景服务的载体。作为很早就“出道”的荣威,早早洞察了这一市场需求,并推出荣威iMAX 8。

如今,MPV逐渐走向高端化,一些偏“拉货”属性的低端MPV最近几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比如同样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宝骏730,其2016年的销量达到了37万辆,而2019年仅为9.83万辆,刚刚过去的2020年销量仅为5万多辆。而像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偏高端的MPV则销量逐年递增,呈现MPV偏向高端化的局势。新款荣威iMAX 8售价18.88-25.38万元,并不是随意要价,其品质和配置已经不可10万以下的MPV同日而语。

具体来看

为更加契合家庭用户的审美,2022款荣威iMAX8进行了设计革新,推出了霁风蓝车身配色,这一全新配色有别于市面上常见的深色系MPV,或能成为MPV界的“时尚”。

另外,为提升后排“老板座”的舒适度,新款荣威iMAX 8为第一排座椅后方加装了飞机、高铁同款多功能小桌板,外出时小桌板能够放置零食、饮料等,孩子还可以在上面看书、写作业,学习娱乐两不误;同时,小桌板可平稳摆放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物品,为移动办公、观影追剧创造了更好的环境。提醒大家,在后排娱乐时,也不要忘记系安全带!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对老款车型上的“摸吧”进行改动,所谓的“魔吧”在我第一次用到时非常新鲜,它可以从前排移动到后排,并且可以语音控制,最重的是里面有茶壶和茶杯,另外还有一个小小的冰箱。说实话,新鲜是新鲜,不过对于茶壶这类东西,在车上这个公共空间内,很好有人会用到这个东西,因此实用性有些差,或许这也是此次新款取消这项配置的原因,不过小冰箱的确是个实用的配置。此次,新款将冰箱这部分空间放大,无疑进一步增加了实用性。不过从配置来看,冰箱功能似乎不存在了,只是变成了单纯的储物空间。

作为20万元左右的MPV,其车上的配置非常到位,新车全系标配二排电动调节腿托、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后超声波雷达、I-MAX巨幕级全景双天窗、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功能、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式智能防夹电动滑移门等等,配置过多不再一一介绍。不过在顶配车型上才能见到手机无线充电、12.3英寸全液晶虚拟仪表。

智能化方面,以最常用的智能语音识别为例。老款的智能语音识别率很高,反应很快,可连续说话,并且语音可控制的功能也比当下大多数燃油汽车强很多,因此新款荣威i MAX8这方面不在话下。

总结:

虽说当下MPV市场同质化严重,不过新款荣威iMAX8在保证了MPV应有的素质的基础上,对细节和功能性做了深入研究,不仅外观更时尚前卫,科技化也跟得上时代潮流。对于上市9月后的这次小改款,算是对老款车型上不足的改进和弥补,在整体售价不变的情况下,做出这样的改动可以接受。重要的是上汽荣威还公布了三重上市礼和合伙人政策,也算是“变向”拉低的售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