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姐姐专用,高颜值,续航400公里+,这两款10万级电动车必看

2021年08月17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周末的时候,比亚迪海豚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9.68万-12.48万。

很多人都说“比亚迪的下半年就靠这台车了”,这并不是空穴来风,至少从价格、定位上来看,能和比亚迪海豚形成直接竞争的就欧拉好猫这一款车。

欧拉好猫的官方指导价为10.39万-14.39万,与比亚迪海豚的预售价格区间基本重叠。

好猫和海豚车型定位也相同,同属于小型纯电动车,尺寸上好猫更占优势,但是轴距要短于海豚。

既然同为电动车,续航能力是很重要的评判标准,两款车的续航能力基本处于统一水准,海豚的三种续航版本分别为301km,405km以及401km;好猫的NEDC续航分别为401km和501km。好猫的最长续航版本要长于海豚,但价格也更贵。两者处于统一价格区间的车型,续航能力是相同的。

配置上,海豚要好于好猫,拿价位相近的好猫2021款缪斯版(指导价10.39万)和海豚2021款自由版(预售价10.68万),两者三千的差价,但是配置上差别却远远不止三千。

海豚标配了5个气囊,而好猫仅有主副驾双气囊,海豚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好猫仅是倒车影像。

但好猫拥更多的驾驶模式,如运动模式、经济模式以及普通模式。

其他如更多的喇叭,仿皮方向盘、自动头灯,车窗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后视镜加热以及铝合金轮毂都是海豚配备。

已经10万出头了,好猫配备的还是钢的轮毂,说实话是有些不厚道了,毕竟现在七八万的车都开始全面换装铝合金轮毂了。

虽然两款车都是电动车,但动力都不是强项,好猫动力稍强,最大功率达到了103kW,峰值扭矩为210N·m;海豚的最大功率为70kW,峰值扭矩为180N·m。

抛开配置、动力来讲,这两款车的设计也都非常的年轻化,而且也非常符合女性车主的审美。就拿比亚迪来说,王朝系列车型走的都是霸气路线,海豚则是一反常态没有采用“龙脸”的设计语言,内饰上也温婉了许多,更多地采用了曲线的美感。

在没有“芭蕾猫”之前,好猫可以说是最致敬甲壳虫或保时捷的车型,颜值没得说,尤其是“官改”的好猫车型,就是一个活脱脱的“Q版”911。

综合来看,同价位的情况下,比亚迪海豚显然更加适合。但至少也应该从次低配起步,因为最低配301公里的续航在冬天再打折的情况下,确实不太能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