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标准版刚降至23.59万元,20.98万元的比亚迪汉EV就来了

2021年08月17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7月底,特斯拉Model 3再次降价1.5万元,将门槛拉至23.59万(补贴后)。这一举措,不仅直接“逼疯”宝马iX3(宝马刚刚官宣iX3降价7万还没半年,再降只能用终端优惠的形式了),大众则连忙表示:我们ID.6客户和特斯拉ModelY不重叠;同时也给自主新能源品牌带来了不少压力,要知道自主品牌新能源向高端冲击的过程中,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价格区间。极狐阿尔法S起步价25.19万元,小鹏P7的指导价是22.99万-40.99万元,比亚迪汉纯电在推降价新款之前,售价也是22.98万元起,它们都和降价后的Model 3高度重叠,虽然它们尺寸都比Model 3大,但特斯拉优势也很明显。

看起来比亚迪率先坐不住了,在8月初,比亚迪的主力车型汉EV新推了一款标准续航豪华版车型,指导价直降2万元,仅为20.98万元,很明显是应对降价的Model3采取的迅速反应。如果简单对比,会发现汉EV标准续航豪华版,实际上在配置上没有任何变化,仅仅是电池容量降低了,续航里程也随之缩短了99km,来到506km。不过即便缩短,也还是比Model 3 的468km续航里程要长。

新上的汉EV标准续航豪华版外观和此前保持一致。内饰方面,是汉EV的一大优势,且值得称道的是新款汉EV并没有因为降价而降低内饰的品质和档次。它的中控采用环抱式座舱,并搭载15.6英寸超大触控可旋转液晶屏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样式柔和又充满科技感。它的仪表台采用木纹和皮质包裹,给人一种“奔驰”的豪华感。座椅采用Nappa真皮包裹,质地柔软,坐上去有一种陷进去的感觉。内饰的豪华感,相比Model 3的简约风,明显更胜一筹。

空间方面,新款汉EV的长宽高依然为4980/1910/1495mm,轴距2920mm。毕竟是一款中大型车,整体空间表现还是足够令人满意的,在几个车型之中,轴距仅次于小鹏P7

动力方面,新款汉EV采用单电机,最大功率163kW,最大扭矩330N·m,NEDC续航降至506km,比Model 3的468km续航更佳。在价格整整下调2万元的情况下,这样的续航调整是可以理解的,且对于市区代步用户来说,这样的续航已经足够日常使用了。

综合而言,新款汉EV的竞争力还是不俗的。与Model 3的直接降价不同,它通过减小续航拉低门槛,同时保证了内饰、空间的品质,加上比之前便宜2万的定价,还是非常实在和有诚意的。尽管对它来说,迎战Model 3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它能够采取对策对抗强者,一方面让自己向强者更进一步,一方面也可能是一种机会。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