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份投诉量前三,一款丰田,一款本田

2021年08月17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7月份是汽车销量的传统淡季,却是投诉量的旺季,在车质网发布的7月份投诉量排名中,两款日系和一款德系包揽前三。

投诉量第一;一汽-大众探岳

最近一段时间,探岳一直是投诉榜的常客,出现的问题也五花八门多种多样,主要故障集中在发动机。

探岳是一汽-大众的核心主力SUV车型,新车外形厚重强悍,有着典型的大众风格,最重要的动力系统方面,探岳提供1.4T和2.0T高低功率版发动机,并匹配一台7DCT变速箱。

坦率地说,探岳的两款发动机都属于高度成熟的作品,其中1.4T发动机更是上市多年,超级成熟,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也没有使用过于先进的技术,却依旧出现很多发动机故障,令人匪夷所思,也非常令人遗憾。

投诉量第二;广汽丰田iA5

7月份投诉量第二高的车型是广汽丰田iA5

广汽丰田iA5丰田仓促推出的一款新能源车,新车2019年9月份在成都车展上市,虽然挂着丰田车标,实质是广汽新能源Aion S(埃安S)的姊妹车型或者换壳版。不过价格却也并不算贵,新车共推出了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6.98-19.28万元。

虽然价格不贵,广汽丰田iA5上市之后销量非常一般。新车2019年9月份上市,到年底三个月时间,销量只有区区两千多台。2020年广汽丰田iA5全年销量只有6828台。2021年,广汽丰田iA5销量还在保持下滑的趋势,上半年总共销售了2962台,平均月销量不到500台,属于打酱油的角色。

在销量不高的情况下,投诉量还居高不下,而且出现了各种问题,包括动力电池故障,系统升级问题,服务流程不完善,以及车身附件和电器等等种种问题。

看来,广汽丰田需要好好考虑iA5的问题了,不要让这款车砸了丰田的金字招牌。

投诉量第三:东风本田CR-V

CR-V的投诉量在7月份排名第三,非常出乎人的意料。当然,CR-V,投诉量高,销量也很不错,上半年累计销量接近12万台,排名SUV市场前5,同时社会保有量巨大,排名前三的投诉量似乎也说得过去。不过,可以类比的是,人家哈弗H6长安CS75以及荣放、奇骏等销量也很高,甚至更高,投诉量却比CR-V少得多,这是CR-V需要注意的问题。

根据投诉,CR-V的投诉主要涉及车身附件、电器、前后桥、悬挂系统以及电路故障等等问题,甚至还出现了部件开裂等很低级的问题,这说明CR-V的品控最近几年确实略显松懈。最近几年,本田CR-V接连发生机油乳化、碰撞失利等严重事件,现在投诉率又居高不下,看来本田需要好好管管CR-V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