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续航or长续航?2021款几何C全都要,加量不加价很给力

2021年08月17日 22: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不可否认,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未来的大势所趋,谁能抓住新能源的风口,谁就能在该领域有绝对的话语权。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吉利汽车早有布局,从此前的几何品牌,到后来的极氪品牌,前者主攻10-20万级别市场,后者主打30万级别的高端豪华。当极氪品牌话题度越炒越高的时候,几何品牌的声量似乎小了一些。

为了让自己重回公众的视线,几何汽车又有新动作了!今日(8月17日),2021款几何C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98-18.28万元,和现款车型价格保持一致。作为改款车型,新车外观、内饰造型上的变化较小,不过配色更丰富,同时配置有优化升级。至于续航方面,提供NEDC续航里程400km/550km可选。

真续航or长续航?全都要

对于很多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来说,续航问题成为了首要的关注点。那么到底是“长续航”重要还是“真续航”更重要呢?

在圈哥看来,个人会更偏向于后者。尽管市场上部分车型宣称续航动辄六七百公里以上,但是大打折扣的不在少数,让消费者“心中无底”,里程焦虑问题并没有因为续航的增长而解决。如此一来,“真续航”或许才能让消费者吃颗“定心丸”。

据官方介绍,2021款几何C号定位于“真能跑纯电SUV”,续航精准接近100%,是市场上少有的“真续航”车型。当然,主要还是得益于几何C的“大脑”——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系统从蓄能、节能、回能、控能、升能五大维度实现高精准能量控制和高效能量回收,使得续航里程提升40%,续航精准度接近100%。

再加上四套SOC计算逻辑加权法,能够实时计算前一段驾驶里程内车辆平均能耗,准确预测电池剩余能量,让续航做到越开越精准。如此一来,尽管是400km/550km的续航,也打消了消费者的内心焦虑。

颜值配置升级,加量不加价

作为改款车型,2021款几何C大体上延用了2020款车型的设计,跨界的车身造型凸显年轻时尚感,同时悬浮式车顶、溜背式设计、隐藏式门把手,这些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在2021款几何C上都没有缺席。

至于内饰方面,2021款几何C在整体上也延续了以往的设计理念,主张极简的风格,与几何A很相近。即使是放在现在,也不会显得落伍,甚至还能带来不少新鲜感。配置方面,新车新增了热泵空调、BOSE音响、AR透视底盘、L2+级辅助驾驶等功能,实用属性直接拉满,真正做到加量不加价。

相比竞争对手,实力几何?

纵观目前10-20万级紧凑型纯电SUV市场,几何C未来面对的竞争对手将锁定在广汽埃安AION Y(10.46-14.86万元)、小鹏汽车G3(14.98-19.98万元)等车型。

其中,埃安AION Y有410km、500km、600三种续航可选,而且整体售价相较于几何C有一定的优势,再加上埃安AION Y在空间上有一定的优势,所以几何C的压力不小。至于新势力的代表——小鹏汽车G3,虽然价格比几何C要高,但是其提供460km、520km两种续航可选,再加上小鹏汽车G3在可玩性更高一些,所以几何C想“杀出重围”也许并不简单。

《车壹圈》观点:短短上市一年,几何C就迎来了改款,足以看出几何品牌对其的重视力度。凭借着不俗的颜值,真实的续航水平,以及优化升级后的配置表现,相信2021款几何C会吸引部分消费者来选择。但正如上面所说,10-20万级紧凑型纯电SUV市场可选的车型很多,而且个个实力不俗,几何C要想脱颖而出,还得在营销上多下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