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吃得少跑得快,这些“马儿”真不赖!小康家轿这样选

2021年08月17日 23:39: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

面对日益高企的油价,懂哥平时开车也变得小心翼翼,毕竟每一脚油门踩下去都是money啊!每当这个时候,懂哥就开始羡慕起新能源车型来,毕竟它们除了有迅猛的的加速性能之外,低廉的用车成本也是相当吸引人的!

不过鉴于纯电动车型的使用场景并不适合所有人,所以懂哥今天就来推荐三款混动车型,一来它们油耗超低,使用成本低廉;二来也不会被充电条件限制造成用车上的不便,一举两得,作为小康之家的家庭用车再适合不过。

本田凌派混动

厂商指导价12.98-15.98万元

其实在前些年,这款车型的前身还被称之为锋范。到了今天它的最新一代车型已经改头换面,连名字也变了——本田凌派。但是唯一不变的是它的市场热度,从每个月的销量来看都是轻轻松松破万台的,这着实让许多对手眼红。

其实原本涡轮增压版本的凌派油耗表现本已不错,在推出了锐·混动版本之后它的百公里油耗表现更上一层楼,NEDC的综合油耗甚至只有4L的水平,相当优秀!而且懂哥之所以会推荐这台车,不仅因为它先进的混动系统,还有它利用率极高的车内空间,一家多口人乘坐出行并不显局促。再加上本田一直以来易于驾驶的良好操控感受,这台车怎么看都非常讨喜。

曾有人戏称本田旗下没有卖不动的车,懂哥想了想这话确实有点道理。本田凌派能够在国内取得这么高的销量,跟自身内饰空间和优惠力度以及品牌的知名度有着很大的关系,而且这一代凌派在国内上市以来,口碑表现的一直都还不错,值得购买。

名爵MG6 PHEV

厂商指导价14.58-19.98万元

MG6这款车型在很多人心中都留下了“运动”、“激情”的第一印象,毕竟它张扬的外形以及针对年轻人所做的驾驶风格调校,都旨在迎合这部分消费群体。所以说它的定位非常精准,也以此在市场上获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这台插混版本的MG6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虽然能量密度不算优秀,但胜在安全以及稳定性上。它1.5T发动机和电动机加起来能够输出224kW的综合功率和480N·m的综合扭矩,传动系统也还是上汽集团特有的10速EDU变速箱。从整体的驾驶感受来看,它在维持了MG6原本驾驶乐趣的同时,还能让你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实在是真香。

可能很多人都还记得,第一代MG6的新能源车型是在2018年上市的。这些年来这款车型都给人留下了动力表现出色、油耗水平优秀的良好印象。不过懂哥必须得在这里提一点,满电状态下这台车确实哪哪都香,但是一但处于馈电状态时,它的油耗表现便会失去原本的优势。

比亚迪秦PLUS DM-i

厂商指导价10.58-14.48万元

懂哥还记得那句“快、省、静、顺、绿”的口号,说的正是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其实去年年底的时候懂哥曾驾驶秦PLUS DM-i车型进行过一些长途路测,当时它在馈电模式下,也能跑出百公里5L多的平均油耗表现,着实把懂哥给惊艳到了。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懂哥对比亚迪的DM-i技术有了一个深刻的认知,它的实力的确是不容小觑的。

比起前文懂哥提到的MG6,这台秦PLUS DM-i妙就妙在它的馈电状态下的油耗表现。这套电混系统在串联模式下,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再将电能直接用于驱动车轮。在行驶中为了节省能耗,车辆soc值较高时会优先切换至纯电模式,发动机不工作,油耗为零。而一旦soc值较低,则整车会智能地让发动机工作在油耗最佳效率区间,同时通过发电机转化为电能,为电池充电,尽最大可能地保住电量。所以这台车即便是在馈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依然能维持在5L多,相当了得。

采用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比亚迪秦PLUS,不论是油耗表现、动力表现、还是NVH表现方面都切切实实地有着自身极大的优势,再加上不限购不限行的政策扶持,堪称是对燃油车型的降维打击。不知道屏幕前的各位读者,看到这里会选择哪一台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