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有望在氢燃料车利用转子技术 直接燃烧氢气

2021年08月18日 00:39: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马自达正在开发直接燃烧氢燃料的转子发动机技术,需要着重强调的是,这是一种类似于直接燃烧汽油或天然气的技术,直接燃烧氢气,并非是常见的氢燃料电池技术。

据外媒报道,马自达并未完全放弃转子发动机的研发,从机械角度来说,汪克尔转子发动机也非常适合使用氢气作为燃料使用,比起传统的活塞往复做功式发动机更为理想。现在的重点是,如果说服能源商和政府提供相关配套工作。

早在数年前,宝马就曾推出过直接燃烧氢气的7系轿车,不过后来因为整个的技术方案并不成熟,以及无法解决大规模商业制氢的成本问题,加氢站的基础配套问题,最后只能退出历史舞台。

虽然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消息,但是未来基于RX-Vision概念车打造的量产车,也就是RX-8的继任者,可能会采用直接燃烧氢气的转子发动机技术,预计仍将会是一台增程式混动跑车,通过燃烧氢气提供电能,由电池存储,再直接驱动电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