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M3X火星架构Pro/揽月400T今日发布

2021年08月18日 00: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星途M3X火星架构Pro和揽月(参数|询价)400T车型都将在今日(8月18日20:00)发布。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已经开启预售的凌云400T(新款星途TXL更名而来)车型也将同步亮相,是否会公布价格还有待今晚更多信息的露出。

星途M3X火星架构Pro:

顾名思义,M3X火星架构Pro便是M3X火星架构的升级版,具体的升级之处官方将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公布,我们也会进行相关报道。

汽车之家

作为回顾,星途在2020年的北京车展中,正式发布M3X火星架构,该架构可支持紧凑型至中大型的SUV、轿车和MPV,并且兼容新能源车型。

M3X是星途联手知名供应商麦格纳共同打造的新车架构,其中“M”,意指火星Mars,见证着人类对未知的无尽探索;“3”生万物,代表星途产品的多元衍生性;“X”则预示无限可能。新架构着重考量了安全性、智能化、舒适程度与动力匹配四个层面。

汽车之家

部分基于M3X火星架构打造的车型高强度钢的覆盖比例为78%,B柱等关键部位使用了1500MPa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同时,新架构还针对25%偏置碰撞进行了更多优化,在碰撞后乘员舱完整程度、车身形变程度方面都有所提升。整个架构也为新车NVH的提升奠定了基础,例如在车架抗扭刚度层面的升级就有利于车辆在经过颠簸路段时降低异响从而提升舒适性。

此外,基于M3X火星架构打造的新车还可以搭载星途主推的Lion雄狮智云系统。在Intel 4核2.0GHz极速处理器及百度OS系统的加持下,基于该平台打造的新车可以实现深度人脸识别、多模交互、AR增强实景导航等功能,同时在毫米波雷达、高精度摄像头等多种传感器的帮助下可以达到L2级的驾驶辅助。

汽车之家

该平台发布时,最令人关注的部分当属动力总成的匹配程度,而根据官方提供的信息,M3X火星架构能够适应传统燃油与新能源等多种动力单元。目前第三代ACTECO发动机已经全面适配星途旗下车型,这之中就包括了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的1.6TGDI发动机与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的2.0TGDI发动机。

当然,M3X火星架构的动力总成匹配,我们可以从凌云400T和揽月400T来看。两款车均搭载最新的2.0TGDI直列四缸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揽月400T:

星途 星途揽月 2021款 390T 四驱星尊版

星途 星途揽月 2021款 390T 四驱星尊版

『图为390T车型』

作为星途品牌的旗舰SUV,星途揽月的外观采用了简洁而魁梧的整体设计风格,车身多以平直的直线条做为设计语言,凸显出这款中大型SUV大气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揽月的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95mm,轴距为2900mm。

星途 星途揽月 2021款 390T 四驱星尊版

『图为390T车型』

星途揽月的内饰在科技感和豪华感上的营造还是不错的。车内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联屏的设计,两块屏幕尺寸均为12.3英寸。空调面板大面积功能为触控操作,温度调节为旋钮设计,变速箱挡把为电子拨杆设计,很有科技感。车内还拥有三区空调,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设计,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星途 星途揽月 2021款 390T 四驱星尊版

『图为390T车型』

动力方面,400T车型自然是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文/汽车之家 张雪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