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气质不输坦克300,长城又一“狗”曝光,叫什么名能打败星越L?

2021年08月18日 02: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之前提到自主高端,大家基本都会想到红旗领克WEY等国产高端品牌。 不过,大家有没有发现,近两年也很少听到“品牌向上”的口号,但却多了不少国产高端车型系列,例如吉利的星系列(星瑞、星越、星越L)、长安的UNI系列(UNI-T、UNI-K)等等。

吉利星系列

长安UNI系列

要知道,上述提到的吉利长安这两个高端系列车型,售价并不低(10-20万区间)。虽然没有用新的品牌标识来,但还是凭借着更高的颜值,更强的产品力,收获了不弱于高端品牌的认可度,特别是主销车型星瑞、UNI-T更是月销破万的常客。

吉利星瑞

长安UNI-T

看着吉利长安的高端系列混得这么好,在独立了坦克品牌后,长城继续出招,打算在大狗的基础上,推出更多同领域新车,来打造成哈弗狗系列,进而争抢到不换标的自主高端市场。

从最新曝出狗系列新车专利图来看,哈弗的这款车和此前上海车展发布的“X DOG”十分相似,或许它就是“X DOG”车型的量产版。外观部分,X DOG和大狗一样,都采用了复古+硬派的造型设计。圆灯+方正前脸,配合上“井”字格栅和下方凹凸有致的熏黑保险杠,看着还是很有硬派越野范的。

X DOG专利图

X DOG概念车

哈弗大狗

车身侧面,X DOG同样采用了硬派风格设计,粗犷的轮眉以及黑色的下包围饰板,进一步增强了车辆的越野氛围。而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带圆角矩形点缀的轮毂等设计,则是着重凸显新车潮玩的属性,拿去和大狗对比的话,它明显更年轻,更有活力。

X DOG专利图

X DOG概念车

哈弗大狗

乍一看,尾部的竖条灯带和方正造型好像有些普通,但是细看的话,你会发现X DOG的尾部造型其实很别致。硬派的代表元素-小书包依旧还在,只是不同之处在于它被融进了尾门,没有单独放出来,看来长城这是觉得软硬适中才能讨好更多消费者?

X DOG专利图

X DOG概念车

哈弗大狗

综合来看,在外观层面,哈弗X DOG的吸睛能力,明显比吉利星越L这些同级传统城市SUV强,就算和热门的坦克300对比,它也不遑多让。

哈弗X DOG

吉利星越L

坦克300

内饰部分,则暂时还没有曝出专利图,不过考虑到车子专利图外观与概念车十分相似,疆哥推测新车应该会沿用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方向盘的液晶屏、液晶仪表屏、中控液晶屏以及换挡区域触控液晶屏等,应该都会继续出现在量产车型上,而两个会阻挡出风的出风口屏幕,应该会被取消。

X DOG概念车内饰

X DOG概念车内饰

动力方面,哈弗X DOG并没有透露什么具体的信息。考虑到该车的定位可能略高于大狗,疆哥推测它应该会用上更高功率的1.5T发动机(赤兔同款1.5T,最大马力184匹 ),倘若更大更贵都还继续用普通功率的1.5T动力的话,它和大狗的重叠程度会进一步加大。

至于中高配车型,应该会搭载大狗同款的2.0T+7DCT动力组合。当然,主打省油的柠檬混动,也有可能出现在车上。而大家期盼的大梁车身,大概率是没有的。

从产品上看,哈弗X DOG还是有很多亮点的,比如那与众不同的前脸、那别致的小书包等。结合目前流出的信息来看,哈弗这款X DOG或将定位紧凑型SUV,比大狗略大一些,与吉利星越L可能会是竞争关系。只是吉利星系列、长安UNI系列都已经备受认可了,X DOG能帮助哈弗狗系列迎头赶上么?

对于哈弗的狗系列来说,X DOG的出现确实是一个福音。一方面它让那只有大狗的单薄产品线变得丰富,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另一方面,它为沉寂许久狗系列吸引来更多关注,进一步加强了车子的知名度。

但是,和吉利的星系列、长安的UNI系列比起来,得到X DOG加持的哈弗狗系列,大概率会继续处于下风。尽管它们的销量差距并不大,但是已经逐步开始两条腿(有轿车、有SUV)走路的星和UNI,明显可以比专注SUV的狗,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吉利星系列轿车-星瑞

长安UNI系列轿车-UNI-V

并且星系列、UNI系列产品向上后,并不会与品牌的产品产生过多的重叠。相比而言,狗系列的向上,其实是还有着“坦克300”这个正宗的硬派SUV“天花板”阻拦。因此,想要在高端系列上追上吉利长安哈弗的狗系列或许还要在产品多样性、差异化上,多下功夫才行。其实可以考虑,推出新能源车型,推出轿车或硬派MPV等。

不过话又说回来,同样是定位高端的自主紧凑型SUV,倘若哈弗X DOG的售价定得和星越L大致相当的话,你会为X DOG这个别致的颜值,放弃星越L么?还是还要再看看它的名字是什么再做决定呢?倘若哈弗的这个狗系列混好了,它会不会像其它系列一样独立成品牌呢?据悉,哈弗X DOG将会在明年完成上市,届时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疆哥会为大家继续跟进。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哈弗X DOG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