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警告中俄:以美国力量对付中俄两国,绰绰有余

2021年08月18日 07: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下全球仍公认美国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超级大国。虽说如此,但是自从进入到新世纪以后,美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却呈现出了不断下降的趋势。

虽然不敢说跌了太多,但是对比冷战刚刚结束时的美国,不管是美国的影响力、话语权以及综合国力,现如今都有了较大的衰落。

而且对比曾经的老对手苏联,以及现如今日渐崛起的中国与俄罗斯,更令美国感到头疼,因为在诸多问题上,这两个国家都能与美国形成抗衡之势。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危险言论

即便如此,还有一些美国政客没有意识到当今的世界形势,仍然将地球视作美国的称霸之地,坚决地在各项问题上搞所谓的“美国优先”。而且还自以为美国不管是综合实力、影响力、地位,都足以让他同时对付中俄两个大国。而且为了让美国的霸权地位更稳,美国还连连警告其他国家不得与中俄走得太近。

近期,美媒报道的消息显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此前在发表一场演讲时曾在现场公开表示,某些事情现在已经称不上是秘密, 中国与俄罗斯正在“联手”宣称“美国正走向没落”,无论是在公开场合还是私下,他们都在这么做,并要求更多国家摆脱对美国的依赖,甚至还把自己的未来与中俄的“专制利益”联系到一起,而非站在属于美国的民主阵营这一边。

美国的霸权之心还不死?

说到这里时,布林肯又继续话锋一转地提到,美国现在完全有能力用那些实际行动来提醒中俄两国,采取一项项实际措施来告诉这两个国家,“美国拥有同时对付中俄的实力,而且还绰绰有余”。

此外,在这场演讲的最后,布林肯也客观讲述了当下美国面对的种种不利情况,比如说美国基础设施质量排名下降,科技研发占GDP总比下降等等。为了解决这些现实问题,布林肯也在现场呼吁各个公司企业和资本家可以继续加大对美国国内的投资,强化美国各个领域的建设,确保美国能够长久处于全球优先地位。

身为一国之国务卿,布林肯的这些表态显然能够代表美国政府的态度。那么,事实真的如他所说的那样吗?答案全是否定的。关于布林肯所说的“中俄两国正在联手宣告美国正走向没落”,还试图把那些“亲美”的国家都拉到自己的阵营,都是编造的。可对于这些编造的“言论”,布林肯所谓的证据也只是一句虚无缥缈的“某些事不再是秘密”,并没有给出任何切实的客观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