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配置高、动力足,星途揽月的关键词还有哪些?

2021年08月18日 09:18: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就像当年扛起民营企业造车旗帜一样,“品牌向上”这事儿,奇瑞绝对起步最早。2007年就开始冲击高端的奇瑞虽然早早看清了形势,但受制于市场环境和技术沉淀没有收获良好反馈,不过做高端做精品的种子已经在奇瑞心中生根发芽。星途揽月就是奇瑞高端之路上最新、最大的果实。敢于在这个价格区间推出一款大7座SUV本身就是奇瑞技术自信的体现,这种自信能打动消费者吗?它能否扛起奇瑞品牌向上的“野心”,并且在大家庭出行是给予足够的“温暖”?我们带着这几个问题到了星途汽车吉林华通众兴店,亲身体验这款奇瑞高端的技术结晶到底有着怎样的实力。

空间|壮硕身材优势明显

7座SUV究竟能不能打,一个硬指标就是车身尺寸。星途揽月在这个层面绝对够用,车身尺寸为4970/1940/1795mm,轴距为2900mm,采用232座椅结构。这个尺寸不但比汉兰达大了一圈儿,和其他对手相比同样优势明显。

尺寸上的“硬”优势让星途揽月有着比很多7座SUV更舒适的乘坐空间,空间之外,座椅也是肉眼可见的舒适。尤其对于有老人孩子的大家庭而言,无论是长途短途,舒服的座椅和宽敞的空间有多重要不用我提都知道。

配置|入门版配置让人惊叹

配置同样是这个级别SUV的重要看点,这方面星途揽月绝对厚道。咱们先看看入门版车型有哪些基础配置:可调节高度的全LED大灯、前后LED雾灯、动态转向灯、语音控制全景天窗、双层超静音玻璃、无钥匙进入、智能启停、爽12.3寸贯穿式液晶屏、换挡拨片、三区自动空调、音量随速调节、Lion4.0雄狮智云系统、FOTA升级、车载wifi、远程启动、智能家居互联等......

安全配置方面,除了ABS、EBD、ESP这类比较常规的以外,车辆还配备了多个安全气囊/气帘,全方位保证了车辆的安全性,即使是入门车型也能倍感安全。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主动防侧翻。看完这一大串配置,告诉我,你会认为这是一款入门车型吗?

顶配车型的配置就更为奢侈了,nappa真皮、四驱系统、马牌轮胎、负离子空气净化、第二排航空级睡眠头枕、全自动泊车辅助加上各种主动安全系统等等各种你能想到的配置全都安排上。怎么说呢,配置的丰富程度给人一种“可以,但没必要”的错觉。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290T两驱星耀版的配置已经很能打了!

动力|8.5秒破百的大块头

这么大的一辆车,驾驶起来会是什么感受呢?星途揽月采用了两套动力系统,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配备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有四驱系统。我们试驾的这款390T车型配备的2.0T发动机采用了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以及米勒循环技术,拥有187千瓦最大功率以及390牛·米最大扭矩。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仅为8.3秒,这是很多A级家轿都不能达到的成绩,要知道“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最好的官方成绩不过8.5秒。

因为之前也试驾过奇瑞这套动力系统下的其他车型,所以这次试驾还是有很熟悉的感觉。虽然有着惊人的动力数据,实际驾驶过程中“大车”的感觉还是有。毕竟这个尺寸的车身哪怕装上V8发动机也很难要求它的驾驶乐趣。城市驾驶你会很明显的感到前段沉稳,后段有劲儿。

星途揽月的悬架整体偏软、行程长,烂路舒适性尤其出色。对一款大部分时间可能都行驶在铺装道路上的车来说,其对于路面上细碎小颠簸的过滤也值得称道。在经过一些较大坑洼时,底盘能化解大部分冲击感,好像人和地面之间隔着一块很厚的海绵。当然如果你想拿它去劈弯或快速并线会感到稍有迟滞,不过这种调教明显更适合这部车的定位。把一辆大&座SUV的悬架调“硬”调“运动”对奇瑞而言很难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追求舒适感选择大7座SUV的用户真的应该特别在意运动性吗?答案大概率也是否定的。

写在最后:

对于奇瑞而言,星途揽月不仅顶起了星途品牌的天花板,同时它更肩负起奇瑞品牌向上的重任。就这次的试驾体验来看,星途揽月旗舰级SUV的属性实至名归,这不仅表现在车型的定价和定位方面,更重要的是它不错的乘驾感受。

不过对于星途揽月用户而言,让最值得礼遇的家人在或长或短的旅途中感受舒适和自在才是最为重要的课题,显然星途揽月也能完成这一重任。针对首任车主的发动机及变速箱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政策,则有助于在消费者在对比选择星途揽月和低配合资七座车型时增强对自主高端品牌的信心。

不能否认,星途揽月想在这一级别撼动汉兰达的标杆地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钟情汉兰达的最终还是会选汉兰达,只不过对比过星途揽月后,他们内心也会滋生一些小波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