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4万起,比亚迪正式在挪威交付唐EV

2021年08月18日 10:37:07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今年5月,蔚来正式宣布进军挪威电动车市场,这也是出征海外新能源市场的又一位自主品牌选手。事实上除了蔚来,还有小鹏、威马等新能源品牌进军挪威,而就在近日,比亚迪也正式在挪威交付了第一批唐EV车型。挪威有什么魅力吸引这么多中国品牌呢?

首先,挪威的新能源车型市场占比已经找过了总体汽车市场的50%,这是由于挪威是一个对于电动车非常友好的地方。挪威本身多山,同时降雨量充足,这也导致了挪威水利资源非常丰富,96%的发电量都来源于水利发电,这也导致了挪威的电费非常便宜,同时还有许多剩余的发量能力来支撑新能源车。

其次,挪威政府对于推动新能源发展的政策支撑十分到位,不仅有补贴,而且各种排放税、购置税、停车费、拥堵费都有减免,再加上电费十分便宜,所以电动车在挪威的使用费用极其低廉。

同时,由于挪威面积不大,所以充电桩这类设施的普及程度非常高,目前挪威已经有1100座快充站以及7500座公共慢充站,这没有算上自有充电桩,基本做到了50公里以内都有充电桩补给。便利性十分优秀。

而这一次在挪威交付的比亚迪唐EV总计有大约1500台左右,通过当地经销商进行交付,车型定价为59.99万挪威克朗起,也就是44万元人民币起,而国内同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27.95-31.48万元,相比而言挪威的比亚迪唐EV起售价比国内车型高出了60%左右。

众多新能源品牌通过进军挪威也是在逐步适应出口欧洲的节奏,毕竟欧洲的路况、使用环境、使用需求甚至人均收入都和国内消费者有比较大的差异,以挪威为例,其人均年收入大约为6500美元/月,也就是合人民币月均4万元。这么一想来,即使售价高了不少但是他们买起来好像也挺轻松的.....大家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