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销量榜:宏光MINI风头正盛,轩逸还是YYDS

2021年08月18日 10:54: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7月及1-7月轿车销量排行,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0.0万辆,同比下降6.2%,环比下降4.9%;1-7月份累计销量1144.5万辆,同比增长22.9%。轿车方面,7月份共销售72.1万辆,同比下降6.6%,环比下降5.9%;1-7月销售555.1万辆,同比增23.9%。

可以看出1-7月累计销量有着明显的提升,我想是由于今年国内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人们工作生活恢复了正常节奏,销量稳步回升也是理所应当。而

而7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6.6%,我想因素之一是目前局地疫情较为严重,处于封闭阶段,同时7月全国各地恶劣天气所导致得洪涝灾害,有所影响。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人们生活能够彻底回归正轨。

7月轿车榜前五分别为日产轩逸、宏光MINI、卡罗拉、新朗逸、雷凌。轩逸夺冠已经是家常便饭,它要是有一天没夺冠那才是稀奇事儿呢;而五菱宏光MINI凭借着其超高的性价比,一举超过朗逸、卡罗拉等车型,稳坐销量榜第二的位置;而朗逸不但被五菱宏光MINI超越,同时还被卡罗拉反超,跌入第四名。在同比增长方面凯美瑞以22%位列榜单第一。

冠军:东风日产 轩逸

其实轩逸蝉联销冠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要说有一天轩逸不是销冠了那才叫稀奇呢。作为东风日产的顶梁柱,轩逸经历了14代更新,也是越来越懂消费者的心思了,外观时尚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犀利的车身腰线、个性十足的前大灯等,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而且,4641mm的车长、2712mm的轴距在同级中也十分抢眼。

亚军:五菱宏光MINI

要说五菱宏光MINI是如今国内最为火爆的新能源车型,我想没人反对吧,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无论是通勤代步还是买给家里老人,别看它售价低廉,但笼式车身、ESP、ABS、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等安全配置齐备,相比“老头乐”可就安全多了。不光老人乐,年轻人一样的乐,五菱宏光MINI有着丰富的颜色搭配,同时也有着很多潮改案例,可以说是火出圈了;不得不说,“神车”还真就是神车。

季军:一汽丰田卡罗拉

同样作为老牌合资紧凑型轿车,进入国内市场的14年来,卡罗拉也是积累了优良的口碑;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年销量超30万辆,也是位实力选手,如今最新的卡罗拉采用了双擎技术,在如今新能源汽车大行其道的时代,也不失为一个折中的选择,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着绝对的优势。

第四名:上海大众朗逸

如今的“德原朗”风光不再,如今的消费者群体已经到了95后、00后,如今的年轻人需求不再是看品牌了,而是更加注重科技配置和使用体验。而朗逸如今更新换代维持着大众的“原汁原味”,但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就显得老态龙钟了,至于如今朗逸销量还相当能打,得益于线下终端优惠力度大,以价换量并不是个长久之计,希望大众朗逸不再“大众”,这样才有更好的竞争力。

第五名:广汽丰田 雷凌

作为双车战略下的成功案例,相比卡罗拉有着更加运动的外观,俘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心;同为TNGA平台研发,本月销量同比上涨14.8%,成绩已经相当喜人,均衡一直是丰田给人的印象,就像答卷一样,它并不是单科100分,而是做到了全科80分,挑不出哪里不好,也挑不出哪里特好,当然也少不了“与时俱进”。

由于芯片短缺、原材料成本上涨等不利影响依然存在,7月汽车产销量总体呈现出下降趋势。从销量情况来看,国内轿车市场正由“大众时代”向“日系时代”转变,这也是不争的事实。相比合资品牌,我们更希望自主品牌有更多的车型冲进销量榜,如今自主品牌早已不是当年的模样,无论是外观还是三大件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在配置上自主品牌车型也相比合资车型更加丰富;虽说上榜车型目前来看还不是很多,相信不久的将来,自主品牌冲进销量榜的车型会越越来越多,我们一起期待吧。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