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X车型首次配备 宝马集团推全新BMW iDrive系统

2021年08月18日 10:56: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宝马集团推出全新BMW iDrive系统,包括全新电子电气架构、5G互联和超宽带(UWB)技术等。其中,全新电子电气架构配备千兆以太网,保障安全、流畅体验;eSIM首次量产,支持稳定便捷的5G互联;BMW数字钥匙Plus率先应用UWB超宽带技术与CCC 3.0标准。值得一提的是,BMW iDrive还将首次配备在创新BMW iX当中。

创新BMW iX应用全新电子电气架构并首次在车辆总线系统中使用千兆以太网,提高车内数据传输速度。在互联领域,创新BMW iX将成为豪华汽车市场首款应用5G技术的量产车型,宝马也是第一家在量产车中使用eSIM(嵌入式SIM卡)、应用CCC 3.0通讯标准的汽车厂商。

全新一代BMW iDrive将首次配备于创新BMW iX上推出,配备宝马集团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数据处理系统和技术平台,其技术特点包括使用5G互联技术、千兆以太网和集中车载网络架构,在互联功能性、计算能力和智能化方面设立新的基准,从而在硬件上保障流畅、安全、豪华的数字化车内体验。

创新BMW iX将配备约40个不同的传感器用于各种自动化和驾驶辅助功能,可产生数据量为目前BMW量产车型10-20倍。配备千兆以太网的车辆总线,传输速度总和可以达到每秒30Gbit,将各个传感器数据快速传输到数个高性能计算机进行处理,保证各个功能安全性和用户体验的流畅性。BMW车内信息传输采用多种协议同时进行,以满足不同数据传输要求,进一步提高信息传输的效率和可靠性。

BMW iX将是全球首款采用5G互联技术的豪华汽车。5G数据传输速度更快,延迟更低,未来将在信息、娱乐、驾驶安全、自动驾驶领域为用户出行体验带来重大的改进和创新。5G还将促进云端技术的进一步应用,为车路协同等技术赋能,让每一辆BMW汽车都成为智能、互联的移动终端。

宝马集团是首家将eSIM应用在消费级产品中的汽车厂商,eSIM嵌入式设计将其牢固地集成到车载通信模块中,车规级嵌入式SIM卡不会因为极端温度、湿度、腐蚀或者颠簸而影响功能和可靠性。从网络选择上,用户还可以自行选择运营商并通过OTA下载所选运营商的卡数据到卡内。

BMW数字钥匙Plus也将随BMW iX首次推出,用户无需拿出手机即可安全解锁并启动汽车。BMW数字钥匙Plus使用超宽带(UWB)技术,在距离车辆3米时,车辆便开始唤醒,大灯、尾灯和客舱内将亮起柔和的灯光,并亮起迎宾光毯。到1.5米内,车辆会解锁,并打开外部后视镜。驾驶者打开车门,车辆可启动座椅和加热功能,曲面显示屏播放欢迎动画,车辆系统将加载驾驶者的个人设置。未来,宝马将持续与苹果以及CCC紧密合作,共同建立基于超宽带技术的数字钥匙3.0版本规范。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BMW iDrive在用户界面的设计上,采用了大胆的图形设计、画面质感,以及丰富的光影效果。全新的用户界面信息呈现更加顺畅,车内平视显示系统、仪表盘和中央显示屏三个显示屏可以做到完美的配合。根据驾驶者需求,信息会根据优先级排序,在最适合驾驶者观察的屏幕上呈现,便于驾驶者快速、便捷地获取所需要的信息,带来更高的安全性。

宝马集团针对用户界面和用户体验进行调研,研究对象不仅包括当前的宝马用户,也涵盖潜在客户和其他品牌的用户。宝马集团非常重视中国用户反馈,目前北京和上海可用性研究团队与慕尼黑紧密协作,以适应全球各地用户使用习惯及需求。在过去15个月内,宝马集团可用性研究团队针对全新一代BMW iDrive的HMI人机交互系统在中国完成近700小时访谈,其他国家和地区累计超过4,000小时。

针对中国更加年轻化用户群体,宝马在中国智能个人助理(IPA)采用为中国用户定制的人物设计,并提供男女两种定制声音。中国智能个人助理还有很多特殊技能,比如中国传统节日送上的节日彩蛋功能。宝马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与日常生活无缝连接、高度个性化的数字化体验,通过三种不同方式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第一,深度定制化集成开发,例如:听音乐,社交沟通;第二,引入小场景平台解决用户短平快的需求,例如:点咖啡,定餐厅;第三,投屏模式,例如:无线Apple CarPlay。

以QQ音乐为例,深度定制化集成会让BMW设计语言高度一致地贯穿所有界面,从iDrive首页、QQ音乐小组件到QQ音乐的各个功能界面。播放页面在15秒无操作的情况下会进入沉浸式播放器,专辑封面颜色会和屏幕形成完美的色彩渲染。

另外,宝马与腾讯数字化生态深度融合,在豪华车细分市场率先引入车载轻应用生态“腾讯小场景”和“微信车载版”。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唤醒微信,选择高频功能“上车”,确保驾驶安全。在支持大量的语音指令的同时,微信车载版也可以通过触摸中控屏,使用iDrive旋钮等多种方式实现功能操作。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上线的腾讯小场景也迎来了全新升级,采用全新BMW iDrive风格的UI设计。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