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豪车销量惊现下滑!奔驰跌30%,红旗首次领跑二线

2021年08月18日 11:12:03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缺芯,缺芯,缺芯

增长,增长,增长,这一向是豪华车市场的主旋律,然而在上月被打破。

据上险数据显示,2021年7月,国内主流豪华车共销售309,050辆,同比下滑2.6%,在当期乘用车市场中销量占比18.8%,下降了0.5个百分点。这是豪华车市场疫后以来的首次下滑。

豪华车市场销量下行,BBA首当其冲。

位居榜首的是宝马,7月销量下滑3.0%至67,451辆;其次是奥迪,同比下滑8.3%至58,336辆;第三位的奔驰跌幅最大,销量下滑30.2%至52,260辆。三者排名特征明显:谁降的少,谁就是冠军。

缺芯,是销量下滑的最主要原因。“缺芯”依旧,停产、涨价也就自然而然了。

7月初,一则国产奔驰热销车型断货通知在网络引起广泛关注。该通知称,受全球疫情影响,汽车电子芯片无法供应,E级长轴、GLC长轴、C级长轴未来三个月都不会有供货。与此同时,全系列奔驰都会升价。

当然,这里的升价并非传统的价格上调,更多的是优惠幅度的收窄。以奔驰E级长轴距为例,此前普遍优惠在5万以上,而目前优惠只有4万左右,因此许多消费者不买账就在预料之中了。

面对“芯荒”,除了减产、涨价以外,部分车企还采用了调整或减配的方式应对。还有企业则多方出击,积极囤货自救,当然收效甚微。

不少企业,则听天由命,躺平任跌。

先“减配”交付,后加装配置

奔驰。有已下订奔驰E级车型的用户被告知,他们的车辆可能存在智能互联通讯功能缺失的问题,后续待芯片问题解决后,再对车辆进行升级。

奥迪。网传一张图,显示自2021年7月5日起,部分国产奥迪车型在交付时,仅提供一把遥控钥匙和一把机械钥匙齿。待产能恢复后,再补发第二把遥控钥匙。

针对车型减配,采取降价措施

自2021年5月起,宝马取消了4系等车型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功能的选装,5系的哈曼卡顿高端音响系统也将从娱乐套装中移除。不过,据悉,部分宝马经销商已将5系长轴距版全系车型的价格下调了5000元。

沃尔沃7月销量下滑3.4%至14,130辆,也是受“芯荒”影响的一员,由于芯片短缺,今年以来多次停产。

3月份,沃尔沃汽车表示“3月期间,沃尔沃汽车将在部分汽车厂(美国和中国)临时暂停或调整生产”;6月份,沃尔沃位于根特的比利时工厂停工了一个星期;8月11日,沃尔沃汽车宣布,由于汽车半导体芯片的持续短缺,公司位于瑞典哥德堡的工厂将暂停生产。

除了上述品牌以外,拖累豪华车增长的还有特斯拉英菲尼迪

特斯拉7月销量跌破万辆,为8,996辆,同比下跌22.6%,环比更是下滑68.5%,创下了自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或说创下去年疫情后最低。主要原因很简单:大家都在等Model Y标续版。详情请见:《7月新能源:比亚迪4.1万夺冠,特斯拉跌破一万被理想蔚来追上 | 聚数》。

当然另一原因和其它人一样:芯片短缺。以至于Elon Musk在社交媒体上直接开炮:因为标准化汽车芯片的短缺,造成了特斯拉供应链极度紧张。主要的问题来自:瑞萨和博世。

至于英菲尼迪,跌跌不止的它就不再过多评论了。

豪华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但实现增长的品牌仍然居多。

红旗7月销量同比增长51.3%至23,612辆,比雷克萨斯多了近900辆,比凯迪拉克高3,600多辆。在整个豪华品牌中排名第4位,即领跑二线豪华品牌,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红旗有史以来首次夺得二线豪华品牌头把交椅。

红旗出色的表现离不开主力车型HS5的功劳——月销过万辆(11,862辆),在豪华品牌单车榜中不仅进入前十,且跃居前五。为何这么多人选择红旗HS5?外观气派、内饰豪华、做工精,当然关键的因素还是价格实惠:一款不到20万元的豪华SUV。

理想7月销售8,822辆,单车销量逼近特斯拉品牌。 与去年同期相比,激增了250.6%,增幅在品牌榜中居首。 另外,在豪华车单车榜中,是除红旗HS5外唯二进入前十的自主品牌。

很多人费解,为何连全国维权和水银事件都不能阻挡理想的销量?车聚君认为,主要是它运气好--Model Y标续还没开始交付。

此外,销量突出的还有蔚来,7月销量同比增长124.7%至8,050辆,首次突破8000辆,在榜单中位居第11位。对于一款均价43万元的国产车而言,这实属难能可贵。它成功的关键像海底捞一样,是别人学不会的服务。

最后,车聚君奉上7月国内豪华车销量排行榜。

车聚小结

芯片短缺还在蔓延,Model Y标续版交付又推迟了,网站的说明是交付期为6-10周。这和店员的说法一致:要在国庆前后才能提车。

变数还将继续,各位猜下8月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