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落地的纯电车型不好选?这三款比较适合年轻家庭

2021年08月18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随着新能源车型的不断发展,以及各地政策对绿牌车的支持陆续落地,广大用户对纯电车型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从7月来看,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4万辆和27.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了1.7倍和1.6倍。

整个市场大方向向好,但新能源车的选择却并不像燃油车那么丰富,消费者拿着钱,免不了要纠结。对于刚刚组成家庭的年轻人来说,20万预算买一台品质不错、配置丰富的新能源车,是他们可以接受的。新能源车没有购置税,仅上牌、保险的费用,以下三款车型的顶配车型不妨考虑看看。

小鹏G3i

小鹏G3i是小鹏旗下的紧凑型SUV,售价区间为14.98-18.58万元,有460km和520km两种续航,共四款车型可选。

小鹏G3i是小鹏G3的改款车型,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它采用了家族式的X Robot Face设计语言,跟小鹏P7和小鹏P5在车头风格部分保持了一致性,并且换装了隐藏式的门把手,也采用了双色撞色车身的方案来讨好年轻人。不仅如此,小鹏还提供超过50款外观加内饰的车膜改色方案。

内饰布局虽保持了小鹏G3的设计,依旧采用了一块12.3英寸的液晶表和尺寸巨大的竖放中控屏。不过,小鹏G3i升级了车载娱乐芯片,采用的是骁龙820A车规级芯片,它能带来交互更顺畅的全语音车载系统,包括AI语音助手、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双音区识别、小P形象与语音指令灵活自定义等智能语音功能,对年轻人来说,一定程度解放了双手,又让车辆更像一个有思想的伙伴。

小鹏G3i长宽高分别为4495/1820/1610mm,轴距为2625mm,车身长度增加了45mm。从空间来说,这个尺寸并不算特别诱人,但胜在够用,小两口,或新晋的三口之家,是足够的,二胎家庭,小鹏G3i或许能当做家庭增购车型。

动力方面,小鹏G3i电机驱动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300N·m,NEDC最大续航为520km。

推荐理由:小鹏G3在2019–2020年期间成为中国中高端市场第二畅销的纯电动SUV,并在2021一季度获得A级纯电SUV上险量第一名。俗话说得好,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品质信得过。其次,小鹏G3i造型更年轻了,芯片也进行了升级,是3大头部新势力中,目前唯一一个顶配车型能在20万内落地的车型。

广汽AION S Plus

自从今年升级加了Plus之后,广汽埃安S那种网约车的气质就少了很多,这台车变得更有少女感了。广汽埃安S Plus售价区间为13.96-17.26万,定位为紧凑轿车,提供三种续航版本,共计5款车型可选。

先简单说下造型设计,换了新车标,前格栅的设计也更有棱角,时尚感更足。换装了隐藏式门把手,提供双色车身可选。车尾虽然仍旧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但尾灯组的内部看着更高级典雅。

内饰部分,方向盘换装了全新样式,由两幅换为三幅式,中间变为矩形。然后换装了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取消了部分物理按键。

尺寸方面,AION S Plus长宽高分别为4810/1880/1515mm,轴距为2750mm。也就是说加了Plus,车长加了42mm,车高降低15mm。如果作为年轻家庭使用的话,这台的空间表现要优于此前的小鹏G3i,不过SUV和轿车的选择,要看用户的需求和偏好。

如果只是这些变化还不够打动你,那么很可能是你小看了AION S Plus的黑科技。其一,新增了两个亮眼的配色——全息银和冰玫粉,特别是全息银配色,其添加了纳米级变色珠光粉,在不同光线作用下会像一只变色龙,呈现不同的颜色。其二,1.9㎡的天幕,采用了领先于第二代波音787的变色舷窗技术,支持变色,还能隔绝99.9%的紫外线。

动力方面,AION S Plus电机驱动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225N·m,NEDC续航里程提供410km、510km和602km三种可选。

推荐理由:有人说AION S Plus贵了,个人认为它有颜值,用料比较厚道,品质摆在那里,科技方面也没落下,续航表现也没有拉胯,很适合家用,这个价格是撑得起的。如果一定要鸡蛋里挑骨头,那我承认它的车标还不够独立、创新。

宋PLUS EV

宋PLUS家族集齐了燃油车、插混车以及纯电车,布局节奏很快,消费者的选择也在今年得到了丰富。虽然DM-i车型满足了很多西南地区对绿牌的需求,但宋PLUS EV让一线城市的用户看到了更多希望。

宋PLUS EV造型上采用的是家族化的Dragon Face设计,不过,车头采用的是纯电版的封闭式格栅,跟燃油版、DM-i版有着明显区别,辨识度挺高。不过其他细节差别并不大,车尾铭牌倒是能辨别身份。

内饰部分,布局来说,三个版本没有差异,色调上会有区别,燃油版采用了渐变色内饰,EV版和DM-i版的色调主打日蚀蓝+苍穹灰。从用料上以及科技感方面,从比亚迪汉EV开始就已经很厚道了,整个氛围营造档次感很足。

从尺寸上来说,宋PLUS EV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要说家用SUV,这一台可能显得更稳重更实用一点,至少空间表现比小鹏G3i要舒适一些。不过它主打的年龄层次,应该比小鹏G3i要更年长一些。

动力方面,宋PLUS EV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280N·m,电池也配备了自家的刀片电池,NEDC续航为505km,比较中规中矩。

推荐理由:作为20万内能落地的纯电SUV,宋PLUS EV的实用性会更突出一些,适合更多的年轻人,而且小鹏G3i相对要偏玩乐一些。其次,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安全性得到大家的认可,20万它能给到面子和里子,开着也比较顺心。

写在最后:很多人说,如果20万,我为什么不买特斯拉?就目前来讲,网传的20万内的Model 2还没有来,20万内你现在可能只能买台二手的Model 3。其次,有人买特斯拉是喜欢,有人买是为了跟风,如果是跟风,是不是考虑下合适和性价比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