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可不是“奇瑞王”,优惠5万还能聊?

2021年08月18日 13:53:08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ta于1989年出生于北美,和雷克萨斯(1983年)、讴歌(1986年)一起,AKA“日系三豪”。众所周知,这三位80后,现在混得最好的就是雷克萨斯了,讴歌虽不叫座、但也叫好,因为其出色的可靠性积累了不错的口碑。

英菲尼迪,古老的内饰、古老的脚刹、古老的配置,早就在走下坡路,今年3·15关于QX60变速箱问题的曝光,可以说把仅剩的好感都败光了,即便后续官方迅速做出了回应,也将QX60变速箱的保修期延长至8年或20万公里,认错态度值得肯定,但英菲尼迪家族其他产品也不免受到连累,让潜客们也产生了不好的刻板印象。

曾经的G37,今天的Q50L。曾经的3.7升 V6,今天的2.0T……

过去人们认为G37在同级别中,鲜有对手,而如今走进英菲尼迪经销商的消费者们,鲜有情怀,他们不过是为了在这一级别找一台不太一样、不太撞款的小众点儿的车,品牌调性不能低,这个时候,英菲尼迪Q50L恰巧是个不错的选择,品牌符合,销量也符合——Q50L在今年上半年全国销量一共就617台。至于开头所说的,英菲尼迪遭遇的危机,也因为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6年/12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这两大项比较诱人的“购车配套”而烟消云散。

好了,今天的开头有点儿长,大家怎么看待这个被产品线以及产品迭代耽误的二线豪华品牌呢?欢迎在评论区一块儿讨论。

回到正题,上周本马力陪朋友去看了这台英菲尼迪Q50L目前有5万元优惠,且销售表示优惠“还能聊”,那么这台车究竟怎么样呢?朋友最终有没有决定下手?卖个关子,接着往下看。

外观 ——我可不是奇瑞王,

买我解锁优雅运动范儿

“虽然已经在之家上看了不少这车的图片,路上也见过,但店里看更吸引我了”,朋友表示。的确,当你蹲在车头角度看这台车的时候,它是有一些“宽体滤镜”在身上的,且中网的线条偏优雅的感觉,两侧的头灯又有一点儿“我超凶的”,配合下方和车身同色的前唇、雾灯区域的镀铬饰条点缀,精致感会让你觉得很上头。

侧颜,基于后驱的运动天性打造出的流畅线条把优雅这件事儿彰显得淋漓尽致,冲着英菲尼迪的颜而入手的妹子自然不在少数。车尾凹凸有致,属于丰满型,隐隐约约的鸭尾配合单边共双出的排气管,虽没有前脸和侧颜来得记忆深刻,但也不拉胯。

内饰 ——谈内饰?俗!

买我的人根本不看重这个

打开车门,虽然朋友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还是下意识地呼出了一口气。如果你问Q50L的内饰设计“去哪儿了”?它一定会反问你,内饰,重要吗?你对后驱的爱,纯粹吗?

这么唠就没意思了,请允许我祭出一张Q50上市之初的内饰图

↓↓↓

但朋友接下来的表现却尤为冷静,“至少这个机械仪表还是能够激起原始的驾驶欲望的!”要这么说也行,在如今内饰设计不断做着减法的大趋势之下,其实Q50L只要在中控屏幕区域重新调整一下古板的直瀑式面貌我认为还是很容易被大家接受的,但现如今这个5年不改分毫的调调,难道是在等着撘一波vintage浪潮吗?实在说不过去。如此操作,让人难以想象英菲尼迪的背后是能做大沙发,也能搞GTR的大日产

配置 ——脚刹毁了第一印象,

接下去……

目前,Q50L全系共有六款配置选择,指导价区间26.48-38.98万元,乞丐版目前据销售所说“不做了”,销售较推荐的是指导价30.48万元的进享版本车型,能够解锁360度全景影像和16扬声器,但是像前排无钥匙进入这样的功能还得在运动版本车型上才能够解锁,如此安排让人有点儿摸不着头脑,但想想脚底的脚刹也就不奇怪了。

对比同级别的竞品车型,像主动刹车、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等比较实用的基础配置,在Q50L上都有所缺失,而像未来的一些比较标配的项目如远程启动、车联网+OTA,也同样难以解锁,即便Q50L的配置在此时此刻让人感到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已然能够预想到在几年后,手中的这辆车的配置会是多么落后于市场了

动力 —— 211Ps/350N·m,

发动机略噪,方向盘略沉

“好像英菲尼迪的车方向盘都挺沉的”,听到朋友脱口而出这句,我不禁直呼内行,确实,开过好几款英菲尼迪,即便不是像Q50L主打后驱、运动的车型,也有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沉重,但如果你恰恰是追求这般打方向时的充分体验感的,这应该是你的菜。当然,我原以为女司机们都不太容易接受这个体验感,但恰恰Q50L的女司机们还是不占少数,所以,还真不好说。

上路进行试驾时,我们便狡猾地抛出了一个问题给销售——这车隔音怎么样?销售答道:“隔音还行,就是发动机声音会大一点。”确实,提速时发动机的声音不算小,会“闯入”安静的驾驶舱,相对来说风噪、胎噪还比较友善。这套2.0T配7AT的动力总成搭档默契,踩下油门踏板动力随之轻快“跑”来,平顺的换挡也向你暗示这是一台日常特别好开的车。同时,底盘有着豪华车型的普遍给人的紧致、韧性的好印象,过坎的时候给你厚重的整体感,嗯,是高级的感觉,但等红绿灯时,脚刹也确实有点煞风景,不优雅。

那么问题来了,Q50L值不值得买呢?它的2.5线豪华身份,目前倒还没有像那些非豪华合资选手那样收到自主品牌们的积压,颜值、个性都够味儿,动力操控也是同级别属于“自在均衡”的存在,但内饰和配置确实会劝退不少人,毕竟眼下能够接受,但过一年就更能感到手中这台车在这方面的大大落后,想到这儿,我朋友还是打算“再考虑一下”,如果英菲尼迪继续不受重视不大刀阔斧一番,眼下即是英菲你的的最美夕阳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