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意外!广东上险前十,8款日系,2款中国品牌EV,德法美韩都服!

2021年08月18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7月汽车上险量数据已经火热出炉。

占据华南四省(广东、福建、广西、海南)汽车销量超过2/3的广东市场,共有39款车型月销超过1000辆,在705款有上险量数据车型中仅仅占据5.39%。

但也正是这39款车型,月销量总计达90,150辆,占广东全省7月上线险量184,727辆近一半。其市场集中度之高,马太效应之强烈可见一斑。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39款车型中,日本品牌占据了20款,中国品牌占据12款,德国品牌5款,美国、韩国品牌各1款。

TOP20中,全都是我们常见的老面孔,同样以日系品牌为主。

其中,榜首的轩逸自然不在话下,一款车型的销量甚至比许多车企所有车型加起来还多。

像卡罗拉、雷凌这样的买菜车,一直都是市场的中坚力量,凭借着出色的品质,可靠的耐用性和相当低的用车成本,常年占据上险量榜单头几位。

所以,别再问我轩逸、卡罗拉、雷凌怎么样了,闭着眼买就是了,谁说人民群众的眼睛不是雪亮的?

比较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上险量中,广汽本田皓影再次超过了老大哥东风本田的CR-V。一般而言,在“两田”的双车战略车型中,像皓影这样,“小弟”超过“大哥”的现象其实并不多见。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广汽本田作为广东本土车企,在渠道布局上有一定的优势,消费者买车相对方便,自然上险量就容易占据优势。

由于不同品牌可能会对自己的核心市场作倾斜。广东市场作为广汽本田的大本营,其经销店可能会分到更多的车型配额,所以一定程度上也可能会影响新车的上险量。

当然,从产品角度来看,皓影和CR-V基本上就是外观设计各有不同,其他部分几乎一样。消费者喜欢哪款就买哪款,或者说哪里方便去哪买,准不会有错。

另一个原因是,今年以来,汽车业“芯片荒”的问题依旧无法得到有效缓解,尤其是本田受芯片瓶颈的影响较大。

所以,在排名榜单中,过去本田销量较丰田更加领先的几款车型,都掉了下去。

榜单中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点是广汽埃安的AION S,这款车对生活在广深的朋友来说一定不会陌生。满大街的网约车都是它。

数据也不会说谎,AION S在华南市场的受欢迎程度一直有目共睹。在全国新能源车普及度最高的城市——海南三沙市,都能找到这款车的身影。

除了网约车外,最近以来,AION S也卖给了越来越多C端消费用户,据功夫汽车了解,今年前6月的上牌量中,埃安卖给私人用户的比例其实已经高达77%。埃安旗下另外一款热销车型AION V广东销量破千,就是挺好的证明。

毕竟,AION V用来做营运车的比例还是比较低的,大都是卖给私人用户。

既然说到了新能源车,不得不提的自然还有另外一款国货之光——宏光MINI EV。和AION S主要活跃在大城市不同,这是一款主力在三四五线城市走量的车型。

要问中国新能源车更广阔的未来在哪里?有五菱宏光MINI EV的地方,就有未来。

至于特斯拉嘛,大家可能也知道,7月份上险量环比跌得很惨,原因有一说是,上海工厂要转型主力搞出口去了。同时,在7月份,特斯拉上海工厂就出口了8210辆毛豆歪。

再加上Model 3最近又又又调价了,诸多变化因素影响下,这款车在广东市场的上险量几乎跌出1000辆大关之外。

但相比之下,像小鹏P7,理想ONE这些新势力品牌的7月上险量表现相当不错,呈一个稳健上升的态势。

甚至比一些BBA畅销车型都更卖得更好,无疑这也是大家消费倾向转移的结果。

试想一下,换在5年前,要是告诉你有一款国产车敢卖30-40万,而且销量在一线城市和同级别的BBA差不多,你会信么?

这就是时代变了。

功夫拍案

整体而言,这个7月份,华南汽车市场的上险量较去年同期是略有下滑的。当中的原因各方各面都有,其中比较大的一个原因还是芯片供应导致的产能不足。

随着汽车市场逐步走出传统淡季,下半年接下来的月份,汽车上险量肯定会逐步增加。再加上疫情在全国多地发生,一定程度上也会促进个人汽车消费的畅旺。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汽车上险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毕竟买车不像买其他东西。销量高的品牌说明保有量大,大规模生产的产品,产品质量也会经过更大规模的验证。

特别是我们这个榜单里提到的车型,基本上就算有什么问题,都会被及时发现。所以,特别是广东地区的消费者,要买什么车之前,先来看看我们公布的上险量数据,这样可以让大家买车更放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