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本利器还有8座可选,21款五菱宏光PLUS值不值得买?

2021年08月18日 14:56: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买车不是BBA不看?键盘买车不用亲自掏钱,怎么说都行,但中国最广袤的土地上,用车还是得看是否具备生产力。上汽通用五菱绝对是这个领域上的领头羊。在5到8万这个价位段,不管你是否在农村从事务农生产,还是在城市初期创业,一台既能拉货又能载人的工具,绝对能让你的经营活动效率提升不少,五菱宏光PLUS就是为了应对这个需求而生。

在2020年底,上汽通用五菱就针对这款的车的实际用途重新优化,推出了2021款五菱宏光PLUS营运版,虽然该车名称带有营运版三字,但同样在官方授权经销商对一般消费者售卖,新车通过优化车内空间和内饰配置,从而让其成为了一款具备乘用车普通级营运标准的车型。

外观方面,五菱宏光PLUS营运版通体采用了最简单的平行矩形来设计,比原版的五菱宏光更加平整,虽然视觉上平平无奇,但这种设计的好处也能最大限度的利用车内空间,后排车窗的面积也能尽量做大,拉货的时候能够利用到车内的每一处角落,载人的时候也能为乘客提供较为通透的视野。

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0/1810mm,轴距为2800mm。在MPV中这并不算一个特别优秀的参数,得益于方正的体型,尽管长度不足4.8米,也没有限制它的装载性能。

在这个价位中,要求一套凯捷那样的内饰恐怕也是不现实的,五菱宏光PLUS在有限的成本下给出了一套简洁大方的内饰,中控屏也是标配的,机械旋钮的空调操作面板对于中老年驾驶者也算十分友好,总体来说以实用为主。

配置和动力方面,21款五菱宏光PLUS总共四个车型配置分为两个动力和两款座椅布局,分别是1.5L和1.5T匹配六档手动,座椅是7座和8座,8座要比7座贵上1千元,考虑到各地的优惠力度不同,实际两个座椅布局的差价可能会有变动。五菱的这套动力不算新鲜,考虑到五菱宏光的保有量,在同价位中也算省心,百公里油耗在8L左右。

总结,五菱宏光PLUS可能在普通消费市场,很难有人看得上它,但作为一台生产利器,它拥有不算臃肿的体型,和强大的拉货载人能力,如果你在创业初期或者有务农拉货需求,它绝对是你回本的好帮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