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1.6万辆,超过CRV,本田皓影凭啥后来居上?

2021年08月18日 15:10: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本田最为人熟知的SUV车型一定是CRV,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SUV车型它在国内曾有着长达多年的加价史,市场保有量非常庞大,每个月品牌销量最高的SUV车型几乎也是被CRV拿下。不过在7月份,皓影低调地拿到了1.6万多辆的销量成绩超越了CRV,后者销量仅有1.5万多辆,跟几个月之前动辄两三万的数据相差甚远。

其实这两款车型本质上就是同一台车型,都是本田双子星战略下的成员,过去东风本田CRV一直独占紧凑型家用SUV细分市场,皓影在2019年才推入市场补齐广汽本田在这一领域的空缺。其实皓影推出之后销量也一直不错,只是胜过CRV的时候还是比较少,那么这次为何能做到后来居上呢?

在时间轴上皓影虽然更晚进入中国市场,但相对应地在设计上其实也要具有优势,这一代CRV已经进入了产品末期,皓影作为一款全新车型,使用了本田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精致感时尚度年轻化方面都要做得更好,特别是尾部的处理比起CRV要更加简炼,L型的尾灯也要上档次许多。

两款车的内饰完全相同的一套设计,只是在用料以及细节配色上面会有一定不同。配置也是各有侧重点,比如说皓影的入门款车型会配备7英寸全液晶仪表,但CRV入门款会提供倒车影像,而且根据配置的差异定价也会有略微的错开,但是差距不大。而在动力上也是使用了一样1.5T燃油发动机与2.0L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两种版本,1.5T匹配6MT与CVT变速器,2.0L油电混合则匹配E-CVT变速器,部分车型带有四驱系统。

但是回到现在终端落地价,皓影的优惠力度比起CRV相对要更大,在大多数地区皓影的让利幅度可以达1-2万左右,北京地区甚至给出了3万左右的综合优惠力度,但是CRV基本只有5-8千左右,最高也只有1万出头。即便不论设计这一优势,如果是同时去看了两款车的用户,大概率上会被优惠更大的那一款所吸引。

不过CRV作为一款已经到换代末期的车型如今的销量绝不能说差,这样的成绩反而是很多车型难以轻易达到的。而且全新一代车型的相关信息已经在网上陆陆续续曝光,据悉车身会进行加长,并且使用悬浮式屏幕,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升级,所以也不排除一部分消费者在等待新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