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2系:颜值即正义?一个月花两千一养它值得吗

2021年08月18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追求宝马品牌运动精神的年轻人来说,宝马2系一定是一款让他们感到兴奋的座驾,在蓝天白云标的加持下,轿跑车身加无框车门,还不需要忍受宝马1系上那台早已沦为笑柄的三缸发动机,一切看起来那么美好,售价却只需要二十多万。如果家中条件尚可,父母贴补一下还是有机会拥有一台的。但是拥有它之后,需要面临的就是后续的养车问题,养不养得起这台车,是每一个购车者在买车之前都需要考虑清楚的一件事,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宝马2系的用车成本是什么样的。

目前宝马2系的在售车型中,受到关注度最高的车型是入门款的2021款 225i四门轿跑车 M运动套装。今天我们也用这款车来作为参考,看一下宝马2系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这三个维度的开支是什么样的。

油费:

宝马2系这款车的NEDC综合油耗为5.8L/100km,而我们测试得出,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差不多在9L/100km左右。作为一台宝马,这款车需要添加95号汽油,目前95号汽油的价格为7.6元/L。在计算油费时,我们将一年行驶的里程假设为20000公里,通过计算,这款车一年所需要的油费为13680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1140元,这个数字还是可以接受的。

保养费用:

宝马2系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小保养费用为998元,主要是更换机油和机滤,大保养则在小保养基础上还需要更换刹车油以及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总共的花费为2603元。除此之外,在40000公里时还需要花999元来更换火花塞。

在计算保养费用的时候,我们通常将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养总费用为11802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3934元。和隔壁的同级别车型比起来,宝马2系这个保养费用,简直可以用实惠来形容了。

保险费用:

宝马2系这款车的车船使用税为42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计算的话,这款车的保险费用为9152元。不过由于保险公司规定如果头一年没有出险,那么第二年购买保险的时候就能够享受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所以我们通常将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来计算保险费用。通过计算,在不出险的情况下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险总费用为22880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7626元,加上车船使用税则需要8046元,作为一台进口车,宝马2系的保险费用确实还是不便宜。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宝马2系在不考虑其他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的用车成本为25660元,平均一个月需要2138元。主要原因还是其进口车的身份导致保险费用比较高。回到前面,如果你是一个年轻人,你家里答应给你买一台宝马2系的话,还是需要考虑清楚自己的收入能否独立承担这台车的用车成本,毕竟对一般的品牌来说,这样的用车成本是一台家用的中型SUV所需要花费的开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