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C领跌,奇骏下滑,哈弗H6领涨,1-7月SUV销量榜出炉

2021年08月18日 16:15: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1-7月份SUV销量TOP15榜单。整体上看,1-7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高达12款车都实现了销量上涨,仅有2款车呈现销量下滑趋势。这主要是因为2020年上半年中国车市受到了特殊情况打击,这些车型销量基数较低。

哈弗H6

得益于2020年1-7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基数较低,2021年1-7月份中国车市整体上依然保持了双位数增长态势,SUV车市也保持了不错的增长态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144.5万台。相比2020年同期,销量增长了22.9%。其中,SUV在1-7月份的累计销量为524.4万台,同比增长21.8%。

这一点,我们从2021年1-7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榜单也能看出来。整体上看,2021年1-7月份SUV销量前15名车型中,高达13款车型均实现了销量正向增长,仅有2款车销量逆势下滑。

1-7月SUV销量榜

其中,哈弗H6长安CS75本田CR-V本田XR-V等4款车型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均在40%以上,整体表现较为出彩。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长安CS75累计销量为189369台,位居1-7月份SUV车型销量榜第2名。与2020年同期相比,长安CS75的销量上涨了48%,成为增长幅度较为出彩的一款车型。

长安CS75车型之所以能够表现出色,与行之有效的营销举措、较强的产品力等有着较为密切的关系。

长安CS75PLUS

乘联会数据显示,作为长城汽车旗下一款经典SUV车型,哈弗H6在2021年1-7月份累计销量为213304台,位居同期SUV销量榜第1名。与2020年同期相比,哈弗H6的销量上涨了53.6%。在1-7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哈弗H6的同比增长幅度,是最高的。

对于哈弗H6而言,这并非容易的事情。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进入2021年之后,截止到今年7月份,哈弗H6已经2次失去当月SUV销量冠军。

而且,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第三代哈弗H6存在较为多发的转向异响、电瓶故障、影音系统故障及车载系统故障、车窗升降故障、门窗异响、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变速箱异响等方面的问题。这一点,我们从车质网等网站,均能看出端倪。

哈弗H质量问题较多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2021年1-7月份,也有2款车的销量呈现逆势下滑状态。具体而言,这两款车分别为奔驰GLC、东风日产奇骏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奔驰GLC累计销量为83953台,位居同期SUV销量榜第14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奔驰GLC的销量下滑了10%,呈现逆势下滑趋势。在2021年1-7月份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奔驰GLC的销量下滑幅度最为严重,成为上榜车型中的领跌车型。

奔驰GLC销量之所以下滑严重,与奔驰品牌简配、断轴、漏油等质量问题多发造成口碑下滑,有一定关系。同时,芯片短缺等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奔驰GLC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一款重磅SUV车型,日产奇骏的销量表现,也不好,呈现逆势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日产奇骏累计销量为83066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日产奇骏的销量下滑了0.7%。

日产奇骏之所以销量下滑严重,与老款车型技术平台落后造成产品力下滑严重以及质量问题较多,都有较为密切的关系。

雪上加霜的是,新款日产奇骏上市之后,竟然搭载了中国消费者颇为诟病的三缸发动机。这为其市场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日产奇骏

具体到不同的车系,2021年1-7月份,日系SUV最为出彩,自主和德系SUV呈现势均力敌态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有4款自主SUV进入同期SUV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哈弗H6长安CS75比亚迪宋吉利博越。其中,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均位居SUV销量榜前5名。

2021年1-7月份,有7款日系SUV进入同期SUV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本田CR-V丰田RAV4、本田XR-V本田缤智本田皓影日产逍客日产奇骏。除了日产奇骏销量呈现逆势下滑趋势,其余6款车销量同比上涨幅度均在20%以上。

日产奇骏

​2021年1-7月份,有4款德系SUV进入同期SUV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大众途观L奥迪Q5L奔驰GLC、宝马X3等。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