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风阻最低的三款量产电动汽车,中国自主车型首度上榜

2021年08月18日 16:16:05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无论是传统燃油汽车,还是新能源电动汽车,无一不在追求更低、更极致的风阻系数。燃油车降低风阻可以获得更经济的油耗,而电动汽车则可以获得更多的续航里程,与前者相比就显得更加重要了。也正是因此,一些高续航或高性能纯电动汽车在推出时,都会带上自己的低风阻系数作为宣传亮点。

比亚迪汉EV曾经的国产最低 0.233cd 已经算是不错,结果不久便被极氪001的 0.23cd超越。今天,又一款国内自主纯电动车型的风阻系数披露,并且一下进入了全球排名第三的位置。

No.1 梅赛德斯-EQ:EQS — 0.20 cd

今年4月,来自梅赛德斯-EQ旗下的大型豪华纯电动轿车EQS全球首发。

EQS 基于大型纯电车型构架(EVA)平台开发,拥有让人印象深刻的优雅造型和大型豪华轿车的恢宏气势,“弓形设计”(ONE-BOW -DESIGN)的修长车身完美融合了空气动力学设计,风阻系数只有0.20Cd,创下全球量产车的新纪录。

此外,内饰上三屏一体设计、整体宽度超过141厘米的MBUX 超联屏(MBUX Hyperscreen)将座舱的科技氛围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奔驰在电动汽车上同样令人叹为观止。

EQS的双电机四驱版本最大功率385kW、峰值扭矩855N.m。WLTP工况续航里程达到770公里,CLTC工况下则超过800公里。

在自动驾驶方面,目前发布的EQS已经预埋了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等感知硬件,还配置了高精地图,不久后将通过OTA升级达到接近L3级的高级驾驶辅助,能够实现高速公路和城市拥堵路况下的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功能,车辆可以自动变道、超车和躲避障碍物,足以媲美特斯拉的FSD。

No.2 特斯拉:Model S Plaid — 0.208cd

Model S Plaid 是特斯拉新款 Model S 的顶配车型,新车换装了全新的电池,拥有628公里的续航里程。同时该车还打破了量产车辆的加速记录,其0-60英里/小时的加速时间挤进2秒,在这之前没有任何一款量产车可以达到这个水平。

外观上 Model S Plaid 与普通款车型区别不大,加入了大量黑化元素,以及空气动力套件,整车风阻系数达到了0.208Cd。

相比外观,新款 Model S 的内饰更具看点。其整体采用和 Model 3 类似采用了横向的布局,但是全新细节设计可以说是一次颠覆性的创新,不仅让他成为了市场中的“独有”同时也让他成为了目前市场中科技感最强的内饰。

动力方面,Model S Plaid 版搭载了三电机,峰值功率达到了1020马力,0-100km/h加速小于2.1秒,续航里程为628公里(美国测试标准预估),并支持250kW高功率直流快充。

No.3 智己汽车:L7 — 0.210cd

智己是由上汽集团主导的一家高端电动汽车公司,首款车型 L7 于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开启预售,“天使轮版”预售价格40.88万元,新车从定位、配置和性能上可以全面对标蔚来ET7。

近日,智己L7于中国汽研重庆风洞中心完成风洞认证测试。结果显示,智己L7风阻系数为0.21,跻身量产车全球前三。

车内全球首创的39英寸巨幅智慧场景屏看起来非常震撼,连屏分辨率达到4320X720(4K)和1920X720(2K),Incell技术让观感更通透,可实现智能升降,跨屏互动。中控台和车门上的木饰板原材料产自意大利阿尔卑斯山科莫湖畔,具有致密的质地和独特的纹理。而全车的皮质材料均为半苯胺小牛皮,来自德国巴伐利亚州。

动力方面,智己L7搭载极速响应的高性能双电机全驱系统,动力输出高达400kW/7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9秒。动力电池由智己与宁德时代合作研发,采用了“掺硅补锂”技术,具有20万公里0衰减和永不自燃的特性。新车全系将标配93kWh电池组,可支持NEDC工况续航615km。同时可选升级115kWh电池,官方给出了最大续航里程超1000km的指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