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配上了规避罚单功能, 什么国产车这么牛?

2021年08月18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随着每年进入市场的新车呈井喷式增长,消费者对小改款车型难免感到乏味,“新车即流量”的营销定律正在逐渐失效。

所以当缤越推出新款车型,并宣布在价格不变(售价7.58万元-11.98万元)的基础上升级设计和配置,大家有期待,也有疑虑。对于一款已经创下过超36万辆销量的爆款SUV,缤越升级后能否击中Z世代年轻族群?

更潮了!内外设计的运动属性增强

每个吸引年轻人眼球的设计,无非都是一次高级的色彩运用,例如更张扬的鲜艳车身、跳跃感极强的双色设计,这些都是新缤越打造动感的基本盘。

对比现款,新车利用大量的黑色装饰,增强整车的运动气息,包括无边界熏黑前格栅、倒梯式中网等等,最明显的是前脸部分的X形前保,进行大面积的涂黑,进一步凸显运动氛围。

而在细节处,其中1.5TD+7DCT版本三款车型升级为熏黑运动轮毂和红色运动卡钳,荣耀版和battle版尾部采用上下分层式设计的双层立体尾翼,这一系列的调整,都改变了现款比较单薄的形象,增加了立体感和层次感。

所以从整体造型来看,新缤越还是维持了现款车型老少皆宜的设计风格,进气格栅没有一味追求大面积造型,在其他竞品都在追逐“大嘴”潮流时,新缤越反高调的设计反而显得独特了。

进入到新缤越内饰部分,新缤越同样利用了比较跳跃的黄色,来打破了空间的单调性,比如在扶手、座椅和方向盘处做一个点缀,不过,这个黄黑内饰仅顶配battle版本可选,该版本售价11.98万元,其他车型全部升级为红黑内饰,其中1.5TD+7DCT版本车型还升级为麂皮运动座椅。

当然了,中控台还有一个显而易见的调整,那就是运用哑光金属拉丝面板,来强化整车的品质体验。个人比较喜欢的是,其新增72色律动氛围灯,可以通过显示屏同步操作,且能随车速和音乐律动,算是比较吸引年轻群体的新潮配置。

更安全!新配置告别罚款、扣分

至于在其他功能的升级上,新缤越同样紧跟科技潮流。新车升级点主要在于安全驾驶辅助方面,包括LKA车道紧急避让系统、AEB城市预碰撞系统,以及SLIF交通标识智能识别与提醒功能等等。

其中所谓碰撞预警和车道提醒其实等谈不上新奇,而新缤越的优势在于更充分考虑国内复杂的道路环境,例如AEB城市预碰撞系统支持二轮车场景识别,交通标识智能识别可以识别出至少10种道路交通标识,如今城市道路的车流量巨大,这些功能的搭配使用,能够很好地规避超速、违规等行为,告别罚款、扣分。

而且对于新手小白,新缤越在原有360°影像的基础上还增加180°的底盘透视功能,也可以进一步消除盲区内的安全隐患。

不过这些功能的配搭,也是相当实在的事情,一般越高级的配置,多是搭载在高配或顶配车型身上,这一次升级同样如此,消费者选购荣耀版、Battle版本方可享受相应的服务。但不管怎么说,旧款是不具备这些功能的,然而新款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空间。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新缤越也是同级唯一实现整车FOTA升级的车型,它在车联网域、动力域、底盘域、车身域、信息域等4大域实现持续的功能升级和优化,这样既能带来更多的实用功能,还能使使用的车辆保持持续的新鲜感。

更有驾趣!新增赛道模式+弹射起步

新缤越在动力方面,同样沿用了现款的1.4T 以及1.5T引擎,其中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255N•m,百公里加速仅为7.9s。

缤越虽为一款10万级小型SUV,但明显可以看到,这款车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比长安CS35 PLUS、瑞风5x等小型SUV都要强出很多。比如同样10万左右的配置版本,长安CS35 PLUS搭载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相比新缤越匹配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整整少了12kW。

另外,新缤越除了维持原有的动力优势之外,还深挖年轻群体所关注的驾驶体验感和驾驶乐趣的需求。

譬如同样是battle版,它为用户提供了包含赛道模式、排气声浪、智能AI摄像头在内的选装套件,所谓选装,也就各取所需吧,满足更高阶需求的年轻人,当然如果若能够下放在其他配置,无疑更能体现新缤越的产品优势。

此外, 1.5TD+7DCT车型支持弹射起步,该功能通过变速箱对发动机转速的调节,让车辆从起步瞬间发动机就可以输出最大扭矩,实现直线加速弹射出去,让更多用户轻松拥有钢炮级的加速体验。

这些好玩配置融入,其实就十分符合吉利汽车一直强调的,让新缤越成为年轻人表达态度、彰显个性的最IN座驾的主张。

整体来说,新缤越谈不上有太大的改动,维持改款车型一贯以来的操作:改造型、改内饰、升级配置、动力操作细节调整。但它这一次改动针对性较强,围绕年轻群体的用车诉求由里到外的调整,强化了新缤越的运动属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