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小鹏P7很强?说不定得极狐阿尔法S说了才算

2021年08月18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华为说“我们不造车”,但今年上半年这个科技巨头却成为了汽车圈里最热门的话题。因为即使不造车,但会和车企在软件方面进行合作,他们称作“软件重新定义服务”。

华为在软件方面的开发实力有多强,这里就不多介绍了,而和华为合作的第一个品牌则是北汽新能源,并全新打造了ARCFOX 极狐这个高端电动品牌。最重要的是,它们合作的第一款新车已经诞生——极狐阿尔法S。

那么问题来了,这辆极狐阿尔法S到底有何不一样?相信在此前极狐阿尔法S上市的时候,很多人已经了解过它了,但不妨再重温一下。从个人的角度来看,极狐阿尔法S这款车有三个大的特点:一个是尺寸够大,级别达到了中大型轿车水准;第二个是同级别当中续航更长,充电更快,电池安全性更高;第三个当然就是和华为合作带来的高智能化配置了。

说到大尺寸的国产电动轿车,肯定很多人会想到比亚迪汉EV(参数丨图片)和小鹏P7,但其实当极狐阿尔法S华为HI基础版上市之后,这两位就只能算是弟弟了。极狐阿尔法S华为HI基础版的尺寸达到了4980*1960*1599mm,和比亚迪汉EV相比,车宽宽了50mm,车高高了6mm,轴距不相上下。而小鹏P7在它面前,除了长轴距有一定优势,长宽高则分别足足小了一圈。

当然,普通版本的极狐阿尔法S尺寸要略小一点,居于比亚迪汉EV和小鹏P7之间。整体尺寸为4930*1940*1599mm,轴距为2915mm。不过,论空间便利性,极狐阿尔法S还是略胜一筹,它是三款车当中唯一采用掀背式设计的车型,所以在某些极端情景下后备箱的载物空间优势能够得到体现。

话说回来,想要把一辆车的尺寸优势发挥出来并不难,尤其在这个“加长加大”的时代背景下,而对于一款高端电动车来讲,最重要的部分其实还是看它在性能、续航、安全以及后面我们会说到的智能科技上的表现。

性能和续航我们放到一起说。极狐阿尔法S一共分为三种续航版本的车型,同时细分还包括两驱和四驱两种模式。其中续航最低为NEDC超长真续航525公里的版本,全系为前驱动力,官方0-100km/h加速为7.7S,不算特别快也不算慢,并且主要还因为入门车型主要是针对那些对动力性能没有太高要求的消费。其中续航其次的为NEDC超长真续航603公里的车型,采用四驱动力,官方0-100km/h加速为只需4.2S,这个续航配上这个加速,既能满足消费者走得更远的需求,又能感受来自驾驶的乐趣,可以说是极狐阿尔法S最受推荐的一个版本。

如果你需要的是更长的续航,极狐阿尔法S还提供了NEDC超长真续航708公里的版本。说到这里,大家知道续航超过700公里的纯电动轿车目前有哪些吗?细数市场我们可以发现,包括新势力和传统品牌在内,30万左右价格区间的中型或中大型纯电动轿车主要有这几款,也是极狐阿尔法S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比亚迪汉、极氪001、比亚迪汉EV的最高续航为605公里,最低为506公里,直接排除;小鹏P7最高续航为706公里,最低为480公里,尚可一战。不过如果再加上充电速度这一栏,小鹏P7却依旧只能对极狐阿尔法S望而却步。

在充电速度方面,极狐阿尔法S将技术实力发挥到了极致,其搭载了750V闪电秒充功能。其可以在电量为1%左右的情况下,从国家电网快充桩实测充电10分钟便可以增加197KM的续航里程,可谓“充电10分钟,续航200公里”。而在正常使用过程当中,从30%充到80%,其充电时间也只需要15分钟,可以说用一顿早餐的时间就能让你拥有一周的代步电量。相比之下,小鹏p7虽然也是采用的是直流快充,但将电池充到80%需要半个小时,高下立判。究其原因,极狐阿尔法S采用的是194Wh/kg高能量密度电池包,而小鹏P7的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70wh/kg,即使它已经比特斯拉Model 3的161wh/kg还高。

关于安全和智能科技方面,我们同样放在一起来讲,毕竟当今不再只是比气囊数量和车身用料,还来到了比拼智能安全配置的时代。而在安全和智能方面,极狐阿尔法S又是如何做的,如何将智能和安全结合在一起的呢?

首先,极狐阿尔法S采用了笼式框架设计,并高性能铝合金材料占比达到78.9%,实现强化车身安全的同时也进行了轻量化。另外,针对电池组的安全,阿尔法S用铝合金材料将电池包完全禁固住,极大程度避免了电池碰撞挤压起火的问题。此外,其还加入了优异的防腐性能要求,不仅提升了车辆使用寿命,而且可以做到10年间不会有任何由于腐蚀造成车辆其他功能的损害。

其次,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极狐阿尔法S搭载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4个全景摄像头、1个驾驶员人脸识别摄像头等高科技设备,并具备HWA高速公路自动变道辅助、CBC智能弯道续航、RCTA后向行人/车辆穿行预警等高级辅助驾车功能。同时,极狐阿尔法S不仅可以在高速行驶时自动控制车速、保持车道,而且可以在城区复杂路况巡航时及时预判潜在危险因素,适时做出调整。而如果是华为HI版的话,其更是全球首款搭载3颗激光雷达的量产车,第一款能做到市区1000km无干预的自动驾驶的车型,达到了华为乃至世界最高阶的自动驾驶水平。

最后在纯智能方面,得益于极狐电子电气E/E架构的先进性,其中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还首次搭载了鸿蒙OS智能互联车机系统,可实现所有设备协同,让用户真切体验到万物互联。具体来讲,只要你使用的是搭载鸿蒙OS的智能手机,你就可以通过把它和车绑在一起,以及家里的家电、电器等智能设备全部连通,让你的生活、工作和学习都可以被智能科技所环绕,不仅方便而且仪式感十足。另外,无论是华为HI版还是普通版,都具备当前最流行和时尚的一些智能科技配置,并集成了非常多的应用生态,且系统支持OTA升级,让你随时都能享受到极狐最前端的科技体验。

写在最后

不知道看到这里,大家对极狐阿尔法S的认知又提升了多少,但负责地告诉大家这只是它的一部分亮点,包括它在外观、内饰设计等方面还涵盖的一些东西,都可以跟大家分享很久。当然,如果你真的喜欢它、关注它,建议大家一定要去去亲自体验体验,你才会知道它凭什么是华为和车企合作搭载的第一款纯电动高端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