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肩凯美瑞 凌尚如何重塑家轿竞争格局

2021年08月18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或许大家还没有意识到,90后正在成为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总人数已超过3亿,占全国总人口21.3%的90后正逐渐拥有汽车消费的主导权。因此,基于90后的需求进行量身定制,俘获更多年轻人的喜爱,才能在存量竞争的国内车市环境中取得更大主动权。近日上市的广汽丰田凌尚,就是这样一款跃级之作。这款新作实力如何?我们来到武汉,在这场“智勇霜全”凌尚试驾会上亲身探寻了凌尚 “凯美瑞同等”的五大跃级产品力。

更在乎细节让颜值跃级

比肩凯美瑞 凌尚如何重塑家轿竞争格局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是消费者首要考察的商品力。凌尚在颜值上实现了跃级,首先体现在它前脸激进细长的上格栅,搭配与凯美瑞类似的下格栅,突显炫酷气派,运动感十足。另外,凌尚还配备了往往在中高级车才有的带透镜LED前大灯组、电动折叠外后视镜、17 英寸铝合金轮毂等。

凌尚的内饰设计甚至更受关注,毕竟外形是给别人看得多,内饰才是给自己欣赏的。凌尚提供了两种内饰配色可选,分别是黑色与棕浅色,其中的棕浅色可以让人遐想到辽阔的空间感,再搭配高级皮质座椅、真皮方向盘、高级软质前后门饰板,让内饰的高质感与空间感同时兼具。

比肩凯美瑞 凌尚如何重塑家轿竞争格局

细节更值得一说,应用于挡把周围与门板处的玫瑰金饰条,视觉冲击显著,呈现出高级的品味感。可见,凌尚的颜值跃级并非简单地通过设计体现,而是连同这些许多需要细心察觉的细微之处所共同造就2750mm轴距与超大后排空间实现空间跃级

中高级家轿的消费者最看重的必须是空间

比肩凯美瑞 凌尚如何重塑家轿竞争格局

如果说颜值上的跃级是主观的,那么凌尚在空间上的跃级绝对客观。目前,中级车的车身轴距水平基本在2700mm左右,中高级车一般则在2800mm左右。而凌尚的车身轴距达到2750mm,这是绝对意义上的跃级。更长的车身轴距,意味着更多的后排腿部空间。打开凌尚后车门的那一刹那,是令人吃惊的空间。凌尚前后座椅间距达到了980mm,达到了凯美瑞的水平。凌尚的跃级轴距、跃级后排腿部空间,为乘客带来的自然是更充裕的跃级乘坐空间——不仅乘坐于后排时可以更加自如、悠闲地享受旅途,上下车时也会更加轻松便利。

比肩凯美瑞 凌尚如何重塑家轿竞争格局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来跃级驾趣体验

如今小排量发动机正在主宰市场,像是德系车型广泛搭载1.4T发动机,一些日系车型则搭载1.5T发动机。众所周知,排量越大,底气越足。更高级别的车型搭载更大排量的发动机,一直是汽车市场的定律,比如奔驰E级搭载2.0T排量,奔驰S级则是搭载3.0T排量;宝马5系搭载2.0T排量,而宝马7系搭载3.0T、4.4T排量等等。

比肩凯美瑞 凌尚如何重塑家轿竞争格局

因此,为了实现驾趣上的跃级,凌尚沿用了这种动力跃级的产品思路,它搭载了与凯美瑞、亚洲龙等中高级车型同款的TNGA 2.0L发动机。而且,这台2.0L排量发动机不仅排量更大,其所采用的技术也更为先进。高速燃烧、D-4S双喷射系统、VVT-iW双循环技术等丰田TNGA发动机领先科技全数用上,从而实现了世界顶级的40%热效率。该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市售2.0L自然吸气车型中表现顶尖的126kW,整车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只需5.9升。

凌尚的动力表现当然不止停留在纸面上。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在凌尚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款车不仅提速强,而且输出平顺、响应非常线性。

比肩凯美瑞 凌尚如何重塑家轿竞争格局

全力加速时,尤其到了后段,比拼的就是最大输出功率。相比小排量涡轮发动机,TNGA 2.0L发动机凭借126kW的最大功率,在高速道路上超车时,给人更强的信心。响应快,则体现在相比有涡轮迟滞的竞品,TNGA 2.0L发动机的动力不需要等待增压器的压力增长,油门踩多少,动力就输出多少,推背感来得更早,让加速更加得心应手。

最后在底盘方面,凌尚采用了与凯美瑞完全相同的TNGA低重心底盘和悬架。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保持舒适性并带来跃级操控性。

万物互联时代智联也需要跃级

时代的浪潮之下,汽车产品也不例外,向智能化靠拢才能跟随潮流,主要面向年轻人的家轿市场表现得更为明显,而凌尚在智联方面更是傲视同侪。凌尚搭载了凯美瑞同等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同时,仪表显示屏还将车辆状态信息分区域显示在左中右侧,扩展了信息显示区域,减少驾驶者切换操作,提升便利性与可视性,同一界面下提供更多必要的信息指引。

比肩凯美瑞 凌尚如何重塑家轿竞争格局

此外,针对年轻人渴求的“智能互联”功能,凌尚配备了带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和丰田智行互联的车联网,提供语音控制车辆导航、开天窗等、远程启动空调、远程寻车、疏忽提醒、车况查询等功能,人车交互更便捷。

全系标配的TSS2智行安全套装保障安全跃级

ADAS主动安全技术正逐渐普及,一些家用轿车也开始搭载。但大部分车型只在高配车型甚至顶配车型上提供,而凌尚则是全系标配丰田TSS2智行安全套装,即装配门槛为14.88万起,甚至低于不少中级家轿。对于消费者的安全保障本不应该区分高低,这是体现了凌尚绝对的诚意,也是极其少见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丰田TSS智行安全套装不仅技术先进,而且成熟、稳定。数据显示,搭载丰田TSS智行安全套装的所有车型,在全球总行驶里程已经接近35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9万圈。

比肩凯美瑞 凌尚如何重塑家轿竞争格局

凌尚选择王霜作为跃级大使,想必也是欣赏她在奥运会女足预选赛的抢眼表现。的确,年轻就是敢于热爱、不断挑战、跃级而上。家轿市场也需要这样的一位选手来打破传统上“小型-中级-中高级家轿”的竞争格局,凭借更高级的颜值、更充裕的车内空间、更高等级的动力总成、更科技的智能交互、更领先的安全防护获得90后消费群体的认可,重新制定市场的游戏规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