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只要2万起,这几款微型车目标只有一个:宏光MINI EV

2021年08月18日 19:11: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要说现在最火热的电动微型车是谁?我想大家应该会不约而同的说出“五菱宏光MINI EV”。是的!我们不可否认它的影响力确实很大,但俗话说得好:树大招风。出了名就必定会出现竞争对手,想把宏光MINI EV拉下神坛的选手那可都是虎视眈眈在瞄着呢!就比如下面这三位,它们诞生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宏光MINI EV。

荣威 CLEVER

指导价:4.49~4.89万元

在微型车领域荣威可以说是一位后来者,就在今年的3月底,荣威推出了一款微型电动车叫“CLEVER”,中文名叫“科莱威”。作为旗下唯一的一款微型车,科莱威长得就是一副典型的电动代步车的样子,但至于好不好看,就各位见仁见智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科莱威拥有3140/1648/1531mm的尺寸,以及2000mm的轴距,并带有四座与两座不同的版本,可以说在这一点上它比宏光MINI EV要更具有优势!

虽然在科莱威的车内没有配备任何的娱乐系统,但主/副驾的安全气囊,以及倒车影像等配置的加持,还是让它的安全性更上一层楼!而在动力方面,科莱威体内的这台电动机只有37kW的最大功率,100牛·米的最大扭矩,同时最高车速也只能达到100km/h,可以说“推背感”这三个字就别想出现在它的身上了,不过好在科莱威拥有302公里的续航里程,用来代步还是绰绰有余的。

奇瑞 QQ冰淇淋

指导价:暂无

奇瑞QQ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想当初它凭借着亲民的价格,可爱的造型,成为了许多家庭的第一辆车,可以说与如今的宏光MINI EV颇有几分相似之处。而如今看着宏光MINI EV的大红大紫,奇瑞也终于坐不住了,他们要将这辆曾经的经典进行复活,只不过在名字后面加上了“冰淇淋”三个字。我们从之前曝光的图片中可以看出,奇瑞QQ冰淇淋与宏光MINI EV十分的相似,两者的外观不仅都是方方正正的小盒子造型,同时车内布局也都是三门四座。

但不同的是,奇瑞QQ冰淇淋拥有2980/1496/1637mm的车身尺寸,以及1960mm的轴距水平,可以说在身形上奇瑞QQ冰淇淋是全面占优的。除此之外,这辆奇瑞QQ冰淇淋也有可能不会推出长续航版本,续航里程基本会维持在200km左右。那么由此也可以断定,奇瑞QQ冰淇淋在未来的售价上,也很可能是3万元上下。至于这辆曾经的经典会不会再次焕发出灿烂的光芒?那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朋克 多多

预售价:2.88~3.98万元

看到“朋克多多”我想大家应该会感到有点陌生,毕竟作为一个刚刚兴起不久的汽车品牌,在知名度上肯定是无法与宏光MINI EV相比的。但是,它在价格上却是略胜宏光MINI EV一筹的,同时它那可爱的前脸,以及侧面的悬浮式车顶,都看着比宏光MINI EV要更具时尚感。只不过在车身高度上,朋克多多却比宏光MINI EV要稍稍逊色一些。

但好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朋克多多的车内配有一键启动,四门电动车窗,电动后尾门,7英寸中控大屏,以及皮质座椅等配置,以至于不会让你觉得它太过于原始或廉价。除此之外,朋克多多在放平后排座椅之后,其后备厢容积达到了987L,那么这对于一款微型车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而在续航方面,朋克多多分为了两种不同的版本,其中一种为128km,其中一种为170km,虽然比宏光MINI EV稍占上风,但整体来说还只是一个中规中矩的水平,结合上它不怎么知名的品牌力,未来的朋克多多会怎么样?我们谁也不知道。

不知道以上这三款微型电动车有没有你喜欢的呢?如果不看宏光MINI EV,你会选择哪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