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来万的车配劳斯莱斯雨伞?网友惊呼这些车逆天

2021年08月18日 19:11: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汽车工业发展到今天,其实这种移动的交通工具带给人们的用车体验已经相当成熟了。而且正是这种“成熟”,使得你花10万块钱,就基本上只能体验10万块钱的产品力、花200万块钱体验到的就是200万的产品力,阶级划分的非常明显。

不过有些时候例外,懂哥今天给大家讲讲几台车上拥有的有趣实用的装备,它们也许并不存在什么黑科技,但是绝对是贴心且创意十足的好设计,甚至这些配置让你有一种“越级”的惊喜感。不信咱们来瞧一瞧!

标致508

厂商指导价15.97-22.47万元

绝活:“魔术雨刮”

什么样的人会去选择一台法系车呢?曾有位朋友对我说过,他觉得法系车的设计是超前的,不务实的,所以后来买车时选择了一台日系车型。其实懂哥想说的是,虽然法系车型特立独行,但是你不得不承认很多设计上的小细节它非常贴心,甚至是完全超出你的期待!比方说来自标致508上的这个魔术雨刮。

有些人看到这可能就犯嘀咕了,雨刮器谁都见过,不就是刮玻璃表面的雨水么,怎么个魔术法?其实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咱开车时启动雨刮器时的场景,刚开始从喷水口喷出的玻璃水迅速覆盖在风挡表面,瞬时间遮蔽住驾驶者的驾驶视线,哪怕只有短短的2秒钟,但对于高速行驶的车辆来说也充满了安全隐患。而标致508另辟蹊径,它将出水口直接设计在了雨刮器表面,这样一来便可以出水的同时迅速刮干净,最大限度地避免玻璃水遮挡视线的问题,非常聪明!

标致508在B级车市场上虽然销量并不出色,但是依然有“伯乐”懂得它的法系设计哲学。就像这个魔术雨刮一样,标致508有着设计上的勇气,有着它有对人性化功能展现力方面的探索,值得钦佩。

斯柯达柯迪亚克

厂商指导价17.79-24.79万元

绝活:“劳斯莱斯”雨伞

说到柯迪亚克这台车,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它与大众的途观L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是从消费者接触到的外观、内饰、使用便利程度,甚至是驾驶感受来说,又有着很多不太一样的地方。懂哥今天单单举个用车方面的小例子,来看看柯迪亚克在人性化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什么车在门侧面会设计一个雨伞槽?恐怕懂车的人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劳斯莱斯。确实,除了劳斯莱斯之外纵观整个车坛也鲜有这样设计的车型了。但是现如今你能在一款起售价10来万的柯迪亚克身上找到这种设计,着实让人感到惊艳!

试想大雨天气如果你忘了带伞的话,一定会非常狼狈。但有了这个功能之后,再也不用担心自己出门忘记带伞了,非常贴心。而且它的设计非常科学,用完以后将伞插入这个槽内,雨伞上的雨水会顺着导流槽流到车外,水不会滞留在车内。现在正值雨季,这个功能的实用性实在是香,希望别的车企能借鉴一下。

讴歌CDX

厂商指导价22.98-34.98万元

绝活:升降式扶手+弹出式多功能桌板

作为一个豪华品牌来说,讴歌CDX的售价仅20万出头,还是相当吸引人的。可能看到这里有人不服气了,认为这不就是本田的XRV换壳嘛?有什么了不起。虽然它俩平台一样,但是定位和价格不一样,差别还是不小的。

不过懂哥今天倒不是想聊它的性能,而是给大家介绍一下它后排这个非常新颖的中央扶手。它被讴歌称之为升降式扶手,而且还附带有弹出式的多功能桌板,光听名字就觉得高大上,实际上在使用起来你也会发现它对于后座的两位乘客而言,体验感的提升是非常大的。一来扶手是由中间座椅本身升抬而来,非常宽厚柔软,手搭在上面有点像行政级轿车的体验感;二来可弹出式的多功能桌板像极了飞机上的设计,在后排办办公什么的很方便。由此看来,后排乘客的待遇还是相当尊崇的。

CDX这款车开起来有着不错的驾驶乐趣,同时外观、内饰也充满了精致感和科技感,这些都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键因素。只是,在国内它的品牌知名度还不够高,如何让消费群体放弃BBA等豪华品牌转而选择它?可能单靠一些设计上的创新还不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