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机器人/萝卜快跑出行平台 这届百度世界大会信息量有点大

2021年08月18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8月18日,爱卡汽车受邀参加百度与央视新闻联合举办“AI这时代,星辰大海——百度世界大会2021”。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与主持人撒贝宁谈论AI出行生活时,首次提出了“汽车机器人”的概念,并且向外界展示了百度最新研发的“汽车机器人”。与此同时,百度的无人车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也在今日正式上线。

汽车机器人的推出,以及萝卜快跑平台的上线,意味着经过8年发展,百度Apollo已经从技术验证阶段进入到规模化商业运营阶段。李彦宏表示:“我们认为,未来的汽车会变成‘汽车机器人’,未来‘机器人’形态会很像一辆汽车。汽车机器人具有这些特点,就是自动驾驶、智能助理、忠诚陪伴和自我学习。”

百度汽车机器人具备L5级自动驾驶的能力,具备语音、人脸识别等多模交互的能力,还具备自我学习和不断升级的能力。汽车机器人颠覆了传统汽车的设计理念,自动鸥翼门、全玻璃车顶与外部传感器融为一体,极具未来感、科技感。进入到车内,步入眼帘的有超大曲面屏、智能控制台、变光玻璃、零重力座椅,但是传统汽车的方向盘和踏板统统不见了。

在百度世界大会阿那亚分会场,金晨和央视主持人王嘉宁作为百度AI体验官第一时间体验了汽车机器人。体验开始前,两位体验官通过AI小助理呼叫了一辆汽车机器人。可以看到在行驶中,汽车机器人全程处于自动驾驶的状态,并且顺利应对无保护左转、避让行人和其他车辆等复杂场景。

随着自动驾驶的角逐逐渐进入下半场,规模化商业运营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点。为此,百度推出了全新升级的无人车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该平台结合了Apollo过去两年的运营实践,能向大众提供商业运营和多元化增值服务,加速全民无人化出行时代到来。通过萝卜快跑,用户能够打到具备汽车机器人雏形的百度Apollo无人车。

目前,百度Apollo已经在北京、广州、长沙、沧州四个城市开放了载人服务。截至2021年上半年,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已累计接待乘客超过40万人次,测试里程超过1400万公里。正是因为这些年的技术积累,才能让百度Apollo领航辅助驾驶ANP产品和自主泊车AVP产品实现从行车域到泊车域的全覆盖。

百度Apollo还致力于实现交通出行的全要素智能化,例如其AI智能信控系统已经在河北保定落地,且成效显著。百度在保定84个路口部署了AI智能信控系统,形成的一条条“绿波带”,使车辆行程时间平均缩短约20%。目前,百度ACE智能交通引擎正在深耕智能网联、智慧交管、智慧高速、智慧停车多条赛道,相关成果已在北京、广州、上海、重庆近30多个城市落地。

编辑点评: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优势就是“全栈”,芯片提供底层的硬件算力,智能助手是软件集成,百度大脑提供智能输出单元,Apollo是终端场景。放眼国内,没有一家科技公司可以做到如此全面的布局。在AI时代,汽车是万物互联的一个重要载体。相比传统车企以及新造车企业,“软硬通吃”的科技巨头更有可能成为智能汽车时代的核心玩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