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瑞虎5x超级英雄版购车手册 1.5T-CVT豪华型值得买

2021年08月18日 23:10: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近日,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得了奇瑞瑞虎5x超级英雄版车型的售价及配置信息,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提供3种动力选择,售价区间为7.89万—10.09万元。不久后,新车即将于8月20日正式上市。行车视线在第一时间针对新车配置进行了分析,那么究竟哪款最值得买呢?接下来咱们便一探究竟。

先看配置,新车共推出4款不同配置车型,入门版车型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电动防夹天窗、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胎压监测、定速巡航、一键启动、外后视镜电动调节、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等实用配置,总体看来基本可以满足消费者日常需求,但略显不足。1.5L-CVT豪华型车型作为次低配车型,相比入门版车型不仅是在动力配置上有所区分,在配置上也是增加了电子手刹、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并可以实现远程控制发动机启动/关闭以及空调开启/关闭等功能。其相比入门版车型在售价上增加了一万元,从配置上来看并不划算,但其作为自动挡车型在面对日常代步的使用场景更为省心省力。

接下来的两款车型在动力配置上保持了一致,均为1.5T+CVT动力组合的车型,但配置有所不同。其中1.5T-CVT豪华型在配置上相比次低配车型增加了LED前大灯、方向盘4向调节、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加热、驾驶模式选择、电子换挡、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等配置,足以满足消费者多场景用车需求,从性价比上来分析,该款车型相比次低配车型在售价上仅增加了五千元,但多出了一系列实用配置,并且搭载了1.5T发动机,拥有更强劲的动力表现,其绝对可以说是4款车型当中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当然,若您的预算比较充裕,对于1.5T-CVT豪华型车型的配置还不满意,还可以增加七千元的购车预算选择顶配车型,其相比次顶配车型在配置上增加了自动雨刮、全液晶仪表、360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车道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前方碰撞预警、主驾座椅电动6向调节以及后排中央扶手等配置,总体来看也是一个非常具有性价比的选择。

分析完配置,本次我们选取了瑞虎5x超级英雄版的竞争对手长安CS35PLUS来进行对比,看看它相较于竞品车型有何优势。本次对比选取的是长安CS35PLUS的1.4T车型(以下简称长安CS35PLUS)以及瑞虎5x超级英雄版的1.5T车型(以下简称瑞虎5x超级英雄版)。先来看尺寸,在这一环节的对比中瑞虎5x超级英雄版的优势比较明显,其长宽高分别为4385/1830/1670mm,轴距为2630mm。而长安CS35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330/1825/1660,轴距为2600。瑞虎5x超级英雄版可以说是取得了全方位的领先,在尺寸上更胜一筹。

动力方面,瑞虎5x超级英雄版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而长安CS35PLUS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60N·m。相比之下瑞虎5x超级英雄版略显逊色。

回顾外观,新车在设计上整体与常规版瑞虎5x保持一致,但在细节设计上更显动感。具体来看,新车前脸配备超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装饰填充,搭配车头两侧造型较为犀利的头灯,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此外,新车在前唇位置、侧裙位置以及尾部下方均设计有红色饰条进行点缀,看起来更为动感。车身侧面造型十分大气,刚柔并济的腰线设计将动感与优雅集于一身,较高的离地间隙搭配扁平比较高的轮胎不仅在视觉效果上凸显跨界气息,更是可以轻松应对轻度的越野需求。

来到车内,新车内饰设计简洁大气,红黑拼色的设计带来更为时尚的视觉效果。新车配备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部集成雄狮智云Lion系统,支持OTA软件升级,并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人脸识别,从而实现远程控制发动机、车门、空调、天窗、车窗以及后备箱等。用料上,新车采用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并且在细节处辅以镀铬装饰进行点缀,整体质感十分出色。

总体来看,瑞虎5x超级英雄版在细节方面以及智能化层面的表现令人惊喜,而结合售价、配置和动力方面分析,本次最为推荐1.5T-CVT豪华型车型。随后新车也即将于8月20日正式上市,若是新车在上市后还可以推出相关优惠政策,相信瑞虎5x超级英雄版的销量表现也不会令人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